這篇文章用專家的口吻,很正經地敘述了兩個矛盾的訊息,一個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一個是吳哲安醫師.以致於看完後你會不知道要不要打手槍.

首先我們看:

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主要是透過長期追蹤3萬2千名健康男性,18年來的射精狀況,並將研究對象依照年齡分為20-29歲的「年輕組」與40-49歲的「中年組」.

結果發現,每月射精21次的男性,比起每月射精4-7次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約減少20%;在中年組中,罹癌風險更是降至22%。
---------------------------------------------
接下來我們再看:

男性射精次數頻率(包括性行為、自慰)該以多少為宜?吳哲安醫師指出,民眾不妨參考「9的法則」,也就是將男性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得知的建議射精次數加以拿捏。譬如,30歲男性,以3X9=27,也就是2週射精次數應達7次;40歲男性,4X9=36,相當於3週內,射精次數為6次;50歲男性,5X9=45,則是4週內,射精至少達5次,以此類推。
--------------------------------------------
我幫大家換算一下:
20-29歲(32次/月)
30-39歲(14次/月)
40-49歲(8次/月)
50-59歲(5次/月)
60-69歲(3.2次/月)
70-79歲(2次/月)
80-89歲(1.1次/月)
90-99歲(0.5次/月)

所以大家如果達到哈佛醫學院的建議,那你就違背醫師建議的"9的法則", 反之,如果你遵循"9的法則",那你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將提高.

一篇文章可以把這麼矛盾的知識融合在一起還發佈在網路上,我還真是無言了.可以體諒不是每個讀者都像我這麼閒,所以會有人轉發,但是我說啊...你當編輯的人,這不正是你們的責任嗎?

重點是我看完對我的知識毫無助益啊,浪費時間又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打手槍. 很多文章,我們在分享前,還是要考慮過內容,不然就像賣減肥藥的明星一樣,自己都不吃了還推薦給人,然後被抓包偽藥後再來切個乾淨!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送出文章的人在嘗試與機器人聊天。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