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精神-從來不淹水的青島

德國人一共在中國青島待了17年,沒修別墅,沒蓋大樓,沒搞佈滿噴泉鮮花和七彩燈光的廣場,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下水道給修了。沒人看得見德國佬做的這些,基本上屬於吃力不討好。可是100年以後,全中國人都看見了:一個從來不淹水的青島!

青島原德國租界區的下水道,在高效使用了百餘年後,一些接口零件需更換,經查詢,當年的公司已不存在,一個德國企業發來電子郵件說:根據德國企業的施工標準,在老化零件周邊3米範圍內,可以找到存放備件的小倉庫。中方依建議果然找到了小倉庫,裡面全是用油布包好的備用件,依舊光亮如新。

一個民族的精神、行為準則和行為規範是由什麼決定的?德國精神值得深思。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此為中國憤青的假文章。

資料佐證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1963786913.html

德國人佔青島17年 不建洋房卻建超級下水道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從1897~1914年,德國佔領青島,青島淪為殖民地,因為德國人的大舉進駐,使得當地留下不少具有歷史意義的德式建築。網路上流傳一則文章,德國佔領青島的17年中,其實並沒有特別修建大樓別墅,建立布滿噴泉鮮花、七彩霓虹的廣場,卻是好好整建當地的下水道,讓百年後的全中國人看見,一個從不淹水的青島。不過,有作家跳出來回應,這其實是大陸「憤青」為了挖苦當局所做的文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196378691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