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原來臺灣新冠疫情輕微的原因在此:

台灣人是東亞病夫中的大病夫,體弱常感冒,結果體內抵抗冠狀病毒的免疫細胞反而較別國人多!可謂因禍得福,天佑台灣!

🌸為何有人死亡 有人卻無症狀?研究:多人有抗新冠細胞

🌸一項研究認為,許多未確診者體內已有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細胞。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逾七個月來,有人感染後症狀嚴重甚至死亡,但也有人沒有出現症狀、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曾感染;近期在「自然免疫學評論」(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期刊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摘要指出,許多人體內可能已有能夠識別新冠病毒許多部分的免疫細胞,幫助防止感染;也就是說,有的人可能已經有某種程度的保護力。

來自拉荷雅免疫研究中心(La Jolla Institute for Immunology)流行病與疫苗研究中心的該文章共同作者希特(Alessandro Sette)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我們發現許多從未接觸過新冠病毒的人,約半數有某種程度的T細胞反應」;該文章於6月底在「細胞」(Cell)期刊發表。

人類的後天免疫系統有三種T細胞,由人體在感染後製造,藉以幫助對抗再次入侵的相同病毒;其中一種T細胞幫助人體針對病毒保有記憶,另一種T細胞則找到並摧毀感染宿主細胞。

希特與文章共同作者克羅蒂(Shane Crotty)相當意外地在數年前採集的血液樣本中發現這些T細胞,而當時新冠病毒疫情還沒開始。

當時他們正在進行新冠肺炎康復中患者血液的實驗;因為他們需要「負控制」的樣本來對照,於是選出2015至2018年採集的聖地牙哥健康民眾血液樣本。

希特解釋道:「這些人不可能曾接觸新冠病毒;而我們在實驗中發現,約半數的人出現反應;這表示許多沒見過新冠病毒的人,也有一些能夠對抗它的T細胞反應。」

他們推測,針對新冠病毒的許多部分出現的這種T細胞反應,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過去曾接觸目前已知流通中的四種冠狀病毒;這些冠狀病毒每年讓數百萬人罹患常見的感冒。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078228/article-為何有人死亡-有人卻無症狀?研究:多人有抗新冠/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078228/article-為何有人死亡-有人卻無症狀?研究:多人有抗新冠/?ref=首頁_即時NOW&ismobile=true

為何有人死亡 有人卻無症狀?研究:多人有抗新冠細胞 - 世界新聞網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逾七個月來,有人感染後症狀嚴重甚至死亡,但也有人沒有出現症狀、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曾感染;近期在 …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078228/article-%e7%82%ba%e4%bd%95%e6%9c%89%e4%ba%ba%e6%ad%bb%e4%ba%a1-%e6%9c%89%e4%ba%ba%e5%8d%bb%e7%84%a1%e7%97%87%e7%8b%80%ef%bc%9f%e7%a0%94%e7%a9%b6%ef%bc%9a%e5%a4%9a%e4%ba%ba%e6%9c%89%e6%8a%97%e6%96%b0%e5%86%a0/

為何有人死亡 有人卻無症狀?研究:多人有抗新冠細胞 - 世界新聞網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逾七個月來,有人感染後症狀嚴重甚至死亡,但也有人沒有出現症狀、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曾感染;近期在 …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078228/article-%e7%82%ba%e4%bd%95%e6%9c%89%e4%ba%ba%e6%ad%bb%e4%ba%a1-%e6%9c%89%e4%ba%ba%e5%8d%bb%e7%84%a1%e7%97%87%e7%8b%80%ef%bc%9f%e7%a0%94%e7%a9%b6%ef%bc%9a%e5%a4%9a%e4%ba%ba%e6%9c%89%e6%8a%97%e6%96%b0%e5%86%a0/?ref=%E9%A6%96%E9%A0%81_%E5%8D%B3%E6%99%82NOW&ismobile=tru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部分錯誤,報導標題亦過度連結未經證實的推論。該研究完全未提及台灣狀況,且研究人員強調,反應的來源和臨床相關性仍然未知,對於「症狀輕重」的影響目前只是推測,仍需要更多的數據。

1. 拉荷亞免疫研究所(LJI)發現,儘管從未接觸過新冠肺炎病毒,仍有40%至60%的人的免疫系統能識別出COVID-19病毒。
研究人員表示,某些人體內識別普通感冒冠狀病毒的「記憶輔助T細胞」,也可以識別出新冠病毒片段,因而轉化為不同程度的保護措施,且此種現象存在全球,包括荷蘭、新加坡、德國、英國都曾有此類T細胞反應的報導。

2. 但此種T細胞反應與病例症狀輕重的關係,僅為研究人員的推測,臨床相關性有待更多證據證實。

資料佐證

【原始研究】Selective and cross-reactive SARS-CoV-2 T cell epitopes in unexposed humans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20/08/04/science.abd3871

暴露於普通的感冒冠狀病毒可以教會免疫系統識別SARS-CoV-2 研究人員警告:現在說免疫細胞記憶是否會影響COVID-19臨床結果尚為時過早
https://www.newswise.com/coronavirus/exposure-to-common-cold-coronaviruses-can-teach-the-immune-system-to-recognize-sars-cov-2/?article_id=735741

Pre-existing immunity to SARS-CoV-2: the knowns and unknowns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0-0389-z

Pre-existing immunity to SARS-CoV-2: the knowns and unknowns

Recent studies have shown T cell reactivity to SARS-CoV-2 in 20–50% of unexposed individuals; it is speculated that this is due to T cell memory to common cold coronaviruses. Here, Crotty...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77-020-0389-z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