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新冠病毒號稱全網最全最生動的解答供您參考。
--- 他們在為你拼命

1、新冠病毒沒有特效藥。新冠是病毒,不是細菌。細菌有完整的結構—細胞壁、細胞質、細胞核,有自己的房子,萬事不求人,自己複製自己就能家族興旺。一個大腸桿菌,10個小時能複製出十億個自己來。
2、新冠病毒只有一個蛋白質的外殼,和代表它是誰的遺傳物質。是一種介乎於生命與非生命之間的物質,四處遊蕩找宿主來寄生。
3、人體細胞稍不留神就被新冠病毒附了體,立刻就變成了病毒細胞。新冠病毒利用人體的細胞壁來打掩護,抗生素殺不死人體細胞,面對新冠病毒乾著急沒辦法。
4、這個時候大量被新病毒入侵的人體細胞向人體免疫細胞高喊—我被感染,向我開炮。人體開始自救,首先和新冠病毒戰鬥的是白細胞,大量白細胞和病毒細胞同歸於盡、會變成痰和鼻涕,被排出體外。
5、病毒在37度以下的體溫最適合複製。為了減緩病毒的複製速度,人體無奈下令提高體溫,儘管高燒也會殺死正常細胞,但此刻已別無選擇。吃退燒藥有利於緩解症狀,但這也無異於幫新冠病毒的忙。
6、為了集中優勢兵力對付新冠病毒,大腦下令減少消耗能量最大的肌肉的能量分配,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肌肉酸痛,渾身沒勁兒。
7、戰鬥進一步升級。體內的重武器—T細胞和B細胞登場了。T細胞大量分裂複製,集結在淋巴結里,淋巴結會腫脹,T細胞通過血液循環,殺到病毒最密集的主戰場—嗓子。喉嚨的血管因為要輸送大量的兵員,必須得強行加寬,於是喉嚨會變得腫脹。因為壓迫了神經末梢,喉嚨就會劇痛無比,甚至有刀片過喉的感覺。
8、戰鬥進入白熱化。人體終級重武器免疫B細胞登場。它就像戰鬥機群,以排山倒海之勢向病毒發送導彈,屍橫遍野,血肉橫飛,細胞屍體就會通過劇烈的咳嗽噴射出體外。
9、這場史詩級的戰爭會持續5—7天,有的人時間會短一些。對付病毒不需要藥物,主要靠自身強大的免疫力。經過了這場戰爭之後,身體里的免疫細胞T細胞、B細胞都會記住新冠病毒的鬼樣子。它們膽敢再次入侵,身體就會迅速培養出一群紀律超群的T細胞和B細胞,迅速全殲病毒。這就是我們的免疫力。
10、新冠病毒並不想殺死宿主細胞,而是想和宿主細胞和平相處。但因為初來乍到,下手沒輕沒重,容易把宿主細胞給殺死,結果自己也死了。現在新冠病毒正在跟感冒病毒在學習,怎樣才能和人類好好相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