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主要是訓練人體免疫系統認識病毒,並形成抗體!根據國外混打研究,第一劑打AZ;第二劑混打莫德納或BNT,所產生的抗體效價可以媲美兩劑都是莫德納或是兩劑都是BNT!
其次,混打所誘發T細胞活性的能力是優於沒有混打!
抗體就有如一支軍隊,mRNA或DNA載體疫苗進入身體後,由身體細胞大量複製病毒的棘蛋白,告知病毒的長像,當病毒來襲時,可以及時殲滅!
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細胞複製病毒棘蛋白的効力減弱,抗體效價也變弱!軍隊開始忘記病毒的長像,所以、未來有可能須打第三劑,當病毒流感化之後,每年可能都要打疫苗!
如果抗體是一支軍隊,那T細胞就像一個哨兵,哨兵發現病毒來襲,他會馬上通知友軍,如,殺手細胞,吞噬細胞,將病毒阻殺於上呼吸道,避免重症!於此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染疫,卻是輕症或是無症狀!99.95%以上的台灣人天生就有CD8+ T cell可將新冠病毒攔截在上呼吸道,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剩下那0.05%的台灣人打疫苗用處不大,因為再怎麼打都很難打出有用的CD8+ T cell,且抗體濃度會隨時間下降而失去保護力,除非每年打兩次,提升血中抗體濃度。
不過、剛剛有提到,混打所誘發T細胞活性的能力是優於沒有混打!若對於疫苗的長期效力,最重要的是T細胞,其次才是抗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沒有研究證實此訊息中所指出:
「99.95%以上的台灣人天生就有CD8+ T cell可將新冠病毒攔截在上呼吸道,不打疫苗也不會怎樣,剩下那0.05%的台灣人打疫苗用處不大,因為再怎麼打都很難打出有用的CD8+ T cell」

資料佐證

CD8+ T-cells
https://www.immunology.org/public-information/bitesized-immunology/cells/cd8-t-cell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