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收到孩子打疫苗通知了,我來跟大家談一下我的做法~

先說,不管是左派右派都不要來戰,我跟媽媽只是會看醫學文獻的爸媽,我走的是中庸派(我談教養也是),從爸爸的角度去幫孩子做選擇,查了一些內容給大家參考看看:

1、mRNA疫苗通常是第二劑反應較大,可以考慮先接種一劑(我會讓孩子先打一劑,但大家有自己的抉擇不用跟我)

2、如果你的孩子是有潛在慢性疾病的,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會比較嚴重,要儘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這族群就跟老人家一樣要打好打滿)

3、莫德納保護力較好一點,但不良反應也多一點;BNT後期的保護力少一點,但不良反應也少一點,這些沒什麼錯。可是我並沒有看到有在比較這兩個mRNA疫苗優劣的文獻(至少到目前沒看到文獻),所以我認為還是要回歸自己最在意的是那一點,因為目前沒有十全十美的疫苗。

4、從國外的研究報告看來,莫德納和BNT兩種mRNA疫苗,在臨床試驗都呈現充足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證據,小孩接種後的全身性副作用少。

5、如果很擔心莫德納的副作用,這件事讓你感到非常焦慮緊張,甚至影響到你的生活,那就等到BNT開放施打再讓孩子接種,真的不用逼自己~

6、父母會考量很多,本來就是正常的,希望社會大眾要同理父母的舉棋不定,因為科學上的萬分之一,都是父母的百分之一百。而且「疫苗猶豫」(Vaccine hesitancy)本來就是公共衛生上本非常重要的議題。只是要提醒大家,現階段要對疫苗有多一些了解後,再做自身的風險評估。

7、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就要相信自己,生活中就積極正向的對孩子衛生教育,不要過度焦慮,更不要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在焦慮。原因只有一個,孩子們的安全感來自於父母,你情緒穩定他情緒就穩定。

8、目前文獻上看起來,5-11歲族群的重症率很低(但我沒有說完全沒重症),但打疫苗可以增加一些保護力,父母可以多評估後再做抉擇。

9、文獻上發現打疫苗可以預防「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MIS-C)的發生。另外,美國有研究指出,每百萬個COVID-19確診個案中約有300例發生MIS-C。

10、大家也可以去詢問自己孩子常常看的兒科醫師,因為他們比較了解孩子的體質。

11、我們要客觀持平的去思考,不要把疫苗神話或妖魔化,保護力及副作用哪一個是我們比較在意(每家狀況不一樣是正常),要去分析利弊。

其實,如果這場仗最後一定要打,最終決勝負的將會是孩子的免疫力,我們要讓孩子們運動、營養均衡(少吃零食甜食)、注重睡眠品質、及有穩定的情緒,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希望有幫上一點忙,祝大家的孩子平安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111年第4次會議決議,評估國際間疫苗安全性監測及臨床試驗結果與各國接種政策,建議5-11歲兒童兩劑接種間隔為4-8週以上;另衡量接種間隔拉長可能有助於疫苗免疫力提升與可能降低罕見心肌炎/心包膜炎不良事件風險,12-17歲青少年兩劑接種間隔以12週為原則。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GP9ID_QaDJzhta4tniP70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