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研究警告說,喝蘇打水會損害你的腎功能

作者:新聞人員 | 2022 年 7 月 25 日

我們都看到過人們在炎熱的夏日大口喝冰涼軟飲料的廣告。但是,雖然在炎熱的天氣裡喝冷汽水可能對某些人很有吸引力,但最近發表在《美國生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警告說,它可能會損害你的腎臟。
事實上,該研究警告說,在高溫下喝蘇打水會對您的腎功能產生特別不利的影響(https://journals.physiology.org/doi/full/10.1152/ajpregu.00351.2018 )。

(一) 當你在高溫下運動時,你的身體會發生什麼?

天氣炎熱時,您的身體會通過更多出汗來降溫。如果您在炎熱的天氣中鍛煉,您的身體會減少流向腎臟的血流量,從而可以節約水分並調節血壓。當流向腎臟的血流量急劇減少時,腎臟得到的氧氣就會減少,因此可能會發生急性腎損傷。研究表明,在高溫下勞累會導致腎損傷的生物標誌物增加。

因此,在炎熱的夏日進行鍛煉已經使您的腎臟面臨脫水和傷害的風險,即使在添加軟飲料之前也是如此。但如果你真的去喝冷蘇打水,對你的腎臟的風險就更大了。

(二) 為什麼喝蘇打水會損害你的腎臟

根據這項研究,在炎熱的天氣裡勞動或運動後喝蘇打水會增加脫水,使你的腎臟處於危險之中。

在這項研究中,志願者在華氏 95 度的天氣下進行體力勞動。在運動前後測量腎功能的生物標誌物。有些參與者在勞累後立即喝水,有些則喝蘇打水。研究人員發現喝蘇打水的參與者脫水和腎損傷標誌物增加,包括更高水平的尿酸和加壓素。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在高溫運動期間和運動後立即喝蘇打水不會使身體補充水分。相反,蘇打水會引起急性腎損傷。此外,由於蘇打水含有大量果糖和咖啡因,因此弊大於利。這些發現令人吃驚。

許多人攝入的果糖量比安全攝入量高得多,蛋白質攝入量也多於必需量,這也可能危及腎功能。此外,一般來說,加工食品對我們的健康和兒童的健康有害。

(三) 如何保護你的腎臟

那麼,如何在炎熱的夏季及以後保持腎臟的安全和健康呢?一些簡單的飲食習慣可以確保您盡可能地照顧好您的腎臟。喝大量乾淨、純淨的水是必不可少的。當您選擇水而不是高果糖飲料時,您將有助於保持腎臟的水分和功能順暢。

吃富含有機新鮮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包括降低血壓,這對你的腎臟來說是個好消息。幾種超級食物對您的腎臟特別有益,包括櫻桃、紅甜椒、西瓜和羽衣甘藍。

為了支持最佳的腎功能,您可能還想在您的飲食中添加這些優質食物:生薑、薑黃、蕁麻和西洋蓍草。

您的腎臟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他們每天都在努力過濾您的血液並通過排尿沖洗掉雜質。選擇一大杯冷過濾水而不是高度加工的含糖軟飲料將有助於防止腎損傷並保持這些珍貴器官的正常工作。

Soft drink consumption during and following exercise in the heat elevates biomarkers of acute kidney injury |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Regulatory, Integrative and Comparative Physiology

The purpose of this study was to test the hypothesis that consuming a soft drink (i.e., a high-fructose, caffeinated beverage) during and following exercise in the heat elevates biomarkers of acute ki

https://journals.physiology.org/doi/full/10.1152/ajpregu.00351.2018
近 31 日
2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