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3年12月出版的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期刊中有一邊通訊標題:Vitamin C and SARS coronavirus,裡面提到應該要考慮維他命C可能對治療有效果,其中引用兩篇論文,文章指出服用維他命C的族群肺炎的發生率顯著較低。
在Wang Jae Lee所着的Vitamin C in Human Health and Disease:Effects,Mechanisms of Actions,and new guidance on intake中提到:維他命C不足的時候,小鼠的呼吸道上皮氯離子的分泌會受到抑制而導致上皮表面乾燥,而促成病毒的繁殖與侵犯,而且上皮表面SVCT表現下降,維他命C預防流感感染的效果因而消失。此外,在維他命C不足的族群中,其支氣管肺泡灌洗液中對防止病毒感染具有重要角色的干擾素濃度也顯著降低,而促發炎的細胞激素,像是TNF-alpha及IL-1alpha及IL1-beta濃度反而升高。
末學個人想法:或許這也是一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有人症狀輕微丶有人卻症狀很嚴重的一個因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服用維生素C的補充劑並無法減少一般大眾的發病率,對能否減緩症狀也尚無定論。此外,將維生素C作為預防或治療 2019-nCoV 的論點仍缺乏科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785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