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年金改革的大刀7月1日正式揮出,軍公教族群的退休俸被大砍,大陸見縫拉攏,有智庫正在研擬如何填補軍公教年金改革的損失,並初步算出一年大約要花100億台幣,不過要接受這項「福利」,必須像台灣學生領大陸獎學金一樣,要簽署擁護一中原則的同意書。學者認為,這要具體操作起來並非易事,但可看出大陸更細膩地在思考「購買統一」或「武力統一」成本孰高孰低,「手」也越來越能伸進台灣。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北京對台工作新思路,主要有兩大特徵,一是以大陸強大的經濟實力為後盾,以實際利益為誘餌。二是不區分對象原本的國家認同如何、是否支持統一,只要遵循申請程序及接受宣示「支持統一」的條件,都予以接納。」最後還有一個問題,如果台灣政府聲明,若是領對岸的錢還簽下宣誓書的人,就取消全部的月退俸,那豈不是抓龜走鱉損失更大。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大陸智庫腦殘-擬貼補台灣年改損失-033005516.html
擬貼補台灣年改損失!

大陸智庫腦殘?擬貼補台灣年改損失! - Yahoo奇摩新聞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大陸智庫正研擬填補軍公教階層因年金改革而減少的年金差額有媒體以「軍公教福音 陸智庫研擬補年金」為標題,引用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說法,北京對台工作新思路,主要有兩大特徵,一是以大陸強大的經濟實力為後盾,以實際利益為誘餌。二是不區分對象原本的國家認同如何、是否支持統一,只要遵循申請程序及接受宣示「支持統一」的條件,都予以接納。有鑑於軍公教對台灣政局的影響力,大陸智庫正研擬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7%E9%99%B8%E6%99%BA%E5%BA%AB%E8%85%A6%E6%AE%98-%E6%93%AC%E8%B2%BC%E8%A3%9C%E5%8F%B0%E7%81%A3%E5%B9%B4%E6%94%B9%E6%90%8D%E5%A4%B1-03300551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