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戳破國王的新衣 郭正亮質疑指揮中心什麼心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14004544-260407
對於賈永婕短短3天募款購買並捐出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這是突破國王的新衣!也質疑指揮中心到底是甚麼心態?

郭正亮14日在中天電視《正常發揮》政論節目中表示,因為去年沒有疫情,5月15日之前可能是A計畫,但疫情突然爆發,B計畫來不及,民眾只是以為政府沒有超前準備,所以防疫資源緊張。賈永婕事件讓民眾觀點進入另一層次,就是用行動證明這些困難是可以克服的!B計畫也是可以克服的,大家恍然大悟,原來B計畫發生困難只是因為沒把防疫當一回事。而如果賈永婕募捐的呼吸器,可以顯示指揮中心執行不力造成嚴重後果,民眾就會質疑其他的問題。

郭正亮舉例,台灣新冠肺炎重症約有1800人,指揮中心到6月才想到要買HFNC呼吸器具,這是在幹甚麼?他認為,從這件事可以觀察到各方面,譬如台灣沒有獲得美國國衛院PCR系統授權,但其他國家都很快克服,讓PCR檢測縮短天數。

又譬如快篩,推託說都沒有進口,結果一查,台灣專業快篩就10多家;又推說專業快篩跟居家快篩不一樣,廠商認為就是胡說八道,民眾也認為官方不願意解決問題。

另外,又如野戰醫院,只要官員放手,民間就蓋給你看;居家快篩保證每個藥房都可以舖貨。這凸顯出官員只是不做,這問題更嚴重。原本人民以為疫情太突然,但原來只要認真行動就可以克服問題,結果官員「不為」,這就很嚴重。

郭正亮質疑,為何賈永婕事件會引起很多人反思,原來這些醫療器材物資準備沒有這麼困難,一個人號召就募到300多台,結果官方才買500台,而重症有1800多人,買500台是要幹甚麼?

又如,治療重症的單株抗體買只進口1000劑,指揮中心怎知道未來重症不會增加?這是甚麼心態?沒把防疫當一回事?這個政府真的很奇怪?到底甚麼心態?永遠執行不力,太糟糕!不論戰略判斷、戰術執行都有錯誤,被專家指出問題後,還仍然繼續不為、又不放手,接下來每一張骨牌都被推倒!

賈永婕戳破國王的新衣 郭正亮質疑指揮中心什麼心態 - 政治

對於賈永婕短短3天募款購買並捐出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這是突破國王的新衣!也質疑指揮中心到底是甚麼心態?郭正亮14日在中天電視《正常發揮》政論節目中表示,因為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614004544-26040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人民的稅金不能濫用。民間的捐贈必定會比公家機關快速,不管哪一個政黨執政都一樣。因為民間捐贈不需要其他任何人監督,而公家機關採購需要緊急採購招標法,一切還是需要公開透明的透過人民和所有在野黨的監督,就算再怎麼緊急,都還是要依法行政。因此這與國王的新衣無關,而是民間與公部門流程確實不同的地方。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icudoctor/posts/3416835639876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