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覺得,台灣人邏輯很猛。

---

回顧武漢肺炎致死率最高、針還沒出來,台灣及全球 0 施打率,得了就是中重症、死亡率超過 20% 的那個時期:

事實是全球都缺口罩,台灣也缺口罩,缺口罩就是缺口罩,把事實告訴大家,「現在有口罩產能缺口,請把口罩先給醫護、有症狀者使用。等產能跟上後,再來全民戴口罩」。

但不是。

最高行政首長行政院長在臉書、在媒體,向全國人民喊話,台灣絕對沒缺口罩、口罩一定夠用。

副總統與行政院副院長以「公衛專家」身分喊話,健康的人不戴口罩,參加婚喪喜慶不戴口罩。以公衛專家喊話,隻字不提有口罩缺口。

總統府官方喊話,要健康民眾不必戴口罩,隻字不提有口罩缺口。

衛福部直接拍官方宣傳影片,告知全民「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以全國最高健康主管機關喊話,隻字不提有口罩缺口。

執政黨立委聯手召開記者會,砲轟要檯面上戴口罩的敵對政治人物,全面脫下口罩,但也隻字不提有口罩缺口。

最高防疫指揮中心直接在記者會告訴全民,口罩不僅可以重複戴,還現場搬出電鍋,呼籲民眾蒸口罩可以戴五天,震驚全球,但也隻字不提有口罩缺口。

---

人民不能聽事實嗎?沒有眼睛能看,沒有大腦能想嗎?沒有邏輯能判斷嗎?

「現在有口罩產能缺口,請把口罩先給醫護、有症狀者使用。等產能跟上後,再來全民戴口罩」,這句話有這麼佛地魔,沒人可以講,沒人可以聽嗎?

從口罩到快篩,缺口罩不能講、缺快篩不能講、快篩貴不能講、醫療量能爆炸不能講、民眾塞爆醫院不能講。

只要講了,假訊息警告就出現,共匪認知作戰在地協作者罰三百萬、關三年。

然後三年過去,當時不能講口罩缺口,現在把神講過的話拿出來檢視,就變成「因為當時缺口罩阿,拿當時這個出來講太噁心了吧」,對阿,幹嘛當時不能講呢?現在是不是要等 2024 才能說 2022 缺快篩、快篩貴?

---

上週北部藥局,路過每一間門口幾乎都貼著「快篩已售完」,高級官員在記者會、在各大場合對媒體說快篩充足,到處都買的到。

真訊息變假訊息、假訊息變真訊息,相信政府相信黨,好像同時存在兩個平行宇宙,一個真.民主台灣,一個現實民主台灣。

---

平行宇宙 A,有人重症延誤就醫,最後死在病床上;有人重症送急診,想住院被趕出來,最後死在家裡床上;有人發燒到翻白眼還要排隊等採檢,最後死在病床上;有人買不到快篩,早上六點跑去藥局排隊;有人想去採檢但每間醫院都塞爆;有人急診室內同事全確診,2 護顧 50 病患到哭出來。

平行宇宙 B,有人讓醫院主任到府採檢,一天驗好幾次快篩;有人說配發的快篩實名制,藥局保留給自己人也沒問題;一個月前快篩貴,那是因為台灣規模小。兩個禮拜蟻后肥宅大戰,快篩貴,那是因為台灣規模變大;有人跑去參加各種晚宴,說群體免疫才能正常生活。有人說量能都充足,沒有塞車塞爆問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