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爾文學奬得主莫言的人生哲理:

01_人生的四個境界:不想上學,不想上班,不想上醫院,不想上西天。

02_希望你想吃什麼馬上去吃,想做什麼馬上去做。畢竟歲數大了,記性不好!

03_不要指望誰陪你一輩子,沒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

04_人生就是:一吃了之、一睡了之、一罵了之、一笑了之、一走了之、一死了之、一埋了之。

05_金錢就像水一樣,缺水,渴死;貪多,淹死。

06_一個人心理衰老有兩個標誌:抱怨和後悔越來越多;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

07_到了這個年紀,重要的人越來越少,但留下的人越來越重要。

08_聰明的人想得通、精明的人看得準、高明的人看的遠。你是哪種人?

09_年輕時,不拖累生你的人,年老時,不拖累你生的人。

10_千里縱橫,你總得有個家,萬眾首領,你也得有個媽。

11_滿桌佳餚,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

12_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揀一座金山,你得能夠拿。

13_酷斃了靚絕了,你要有人愛,摔倒了失足了,你得有人拉。

14_結怨不如結緣,栽刺不如栽花;富貴不如福態,高壽不如高興。

15_壟溝裡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傻瓜。

16_人在的時候,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其實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17_不要的東西,再好也是垃圾。

最近被一段話刷屏了——人生三大桌:出生時擺一桌,結婚時擺一桌,死的時候擺一桌。第一桌不會吃,第二桌沒空吃,第三桌別人吃。

真的,一桌也沒吃到。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該吃吃,該喝喝,遇事別往心裡擱!健康最重要!
近 31 日
9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on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ona 查核回應
1. 莫言(1955 年 2 月 17 日出生),本名管謨業,山東高密人,中國大陸作家,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校退役。2012 年 10 月 11 日,莫言因為其「以幻覺現實主義融合了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劉曉波之後,第二位獲得諾貝爾獎,並且是首位諾貝爾文學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流言中的「人生哲理」全部都由網路上的流言「拼湊」而成,每則人生哲理都出現在眾多不同的文章中,並非出自莫言之書或之口。
3. 人生有千百種哲理,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凡事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無論是網路上或現實生活中。
總和以上 3 點,此流言並非出自莫言之書或之口,僅供參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莫言

莫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莫言(1955年2月17日—[a]),本名管謨業,山東高密人,中國大陸作家,中國共產黨黨員[3][4][5],中國人民解放軍少校退役。曾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師範大學魯迅文學院文學碩士,香港都會大學榮譽文學博士,華東師範大學[6]、山東大學兼職教授[7],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汕頭大學兼職教授[8],現為北京師範大學教授[9]。 1985年起,莫言受到魔幻現實主義影響,創作出了一批帶有先鋒色彩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8E%AB%E8%A8%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