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猶豫一萬次,不如實踐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據哈佛大學研究:一個人沒出息一定有以下這九大根源。



一、猶豫不決

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

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的人,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的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雷厲風行難免會犯錯,但比什麼也不敢做強。懷特·黑德說:“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二、拖延

計劃很豐滿,執行很骨感。

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

把橫在面前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抱著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找各種藉口逃避:

“無聊的工作”、

“苛刻的老闆”、

“我太忙”、

“隔一天在做也沒關係”……



隨之而來,我們會陷入“工作越來越無趣”,“人生越來越無聊”的泥潭中。

愈加懶惰,愈加消極,會掉入懊悔過去和幻想未來的陷阱中。

時間累積會產生更加強烈的負罪感和自我否定讓人越來越焦慮。

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說:“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



三、三分鐘熱度

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

"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是從來沒有體驗到堅持做一件事成功後帶來的喜悅,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又是好逸惡勞。

“每一年開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滿了宏偉的計劃,後面幾乎都是空白……”

“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得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讀……”

“下決心健身減肥,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劃,心灰意冷地放棄計劃”的經歷。
近 31 日
2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靈雞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