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傳領帶襪子救中風了!分享這篇正確資訊吧!】醫師告訴你中風徵兆辨識與正確急救方法!
 
#江守山先生 請不要再亂宣傳錯誤急救方式了好嗎?請大家協助分享正確資訊,避免更多人受到錯誤急救資訊危害!

近期江守山醫師接受媒體訪問時,分享了中風送醫前可以用領帶、襪子來急救,還號稱是美國標準的急救辦法。但事實上這方法缺乏實證醫學佐證,是錯誤的資訊,請大家不要再轉傳。

人命關天,為了不讓這樣錯誤的醫藥新聞造成遺憾,MedPartner 團隊醫師要帶大家破解真相,告訴大家正確的急救方法與如何辨識中風徵兆,讓大家知道什麼時候該就醫?等待的過程要注意哪事情?

中風一直是是醫藥新聞中相當熱門的主題之一,根據106年十大死因統計,中風是國人10大死因第3位,奪走11,755條寶貴的生命。把握黃金3小時即時送醫,有助於搶救寶貴生命及降低失能的機率。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這篇文章,對急救與疾病多一份認識,就多一分機會即時挽回寶貴的性命。如果看到有親友還在轉傳錯誤的資訊,趕快把這篇分享給他,不要讓錯誤資訊繼續誤導更多人!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江守山醫師是一位非常有爭議的醫師,他提出的用領帶急救法「缺血適應法」,不管是通過美國國家認證的高級救護員,還是美國心臟協會、歐洲心臟協會都沒有類似的急救法,請勿相信照著做。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Sd8DXU

心肌梗塞急救法新梗「 缺血適應法 」!?爭議人物江守山說的~能信嗎?

謠言這樣說:蘭姆酒吐司破解過不少心肌梗塞的謠言,不過只要跟心肌梗塞的謠言卻依然層出不窮,最新的連載是「缺血適應法」!謠言來自中天新聞的報導,「最近天氣轉涼,門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多了三成。萬一遇到身邊的人有心肌梗塞的狀況,其實靠一條領帶、一隻襪子就可以搶救。這是國外很常使用的方法,叫做缺血適應的急救方式,只要拿領帶或絲巾把患者的手臂綁緊,直到摸不到脈搏,五分鐘之後放開,體內會就會釋放特殊的細胞傳

http://bit.ly/2Sd8DXU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