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 15種飲食-降低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風險
Mayo Clinic Diet     

當涉及保護大腦健康時,可能是最好的。

 MIND”飲食 ,大量使用天然植物性食品,限制紅肉,飽和脂肪和甜食。 觀察性研究表明:  這飲食將患阿爾茨海默氏病風險降低53%,減緩認知能力下降並改善言語記憶。

研究人員研究開發 MIND 飲食,重點研究 發現最預防 癡呆症 的食物。 蔬菜,尤其綠葉蔬菜,升至最高。 通常水果沒有,儘管漿果在榜單上。

然後,研究人員跟踪 老年人 --4.5年的飲食記錄. 他們發現:飲食與MIND飲食最相似的老年人的大腦年輕 7.5歲。有建議將癡呆症延遲五年,將這病的成本和患病率降低了一半。

 給自己通常遵循以下MIND飲食規則的最高分(最高15分)。

+ 每天至少三份全穀物
+ 每周至少六次綠葉蔬菜
+ 每天至少一次其他蔬菜
+ 每周至少兩次漿果
+ 紅肉每周少於四次
+ 每周至少魚一次
+ 每周至少兩次家禽
+ 豆子一周超過三遍
+ 一周至少吃五次堅果
+ 每周少 油炸或快餐,
+ 主要烹飪的橄欖油
+ 每天少於一湯匙黃油或人造黃油
+ 每週不到一份奶酪  cheese  
+ 每周少於五個糕點或糖果
+ 每天一杯酒或其他酒精飲料

雖然MIND和地中海飲食都使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風險降低,但MIND飲食更有彈性. 

另個要點:不必完美 的 MIND 飲食即受益。 
研究中的成年人(平均得分9.6分,滿分15分)的阿爾茨海默氏症風險下降幅度最大,得分中等的成年人(7.5分)將其危險降低了1/3。 考慮僅針對上述一種或兩種習慣,改善您的大腦健康。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alzheimers-disease/in-depth/15-simple-diet-tweaks-cut-alzheimers-risk/art-20342112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中所提研究確實存在,應是指2015年刊在《Alzheimer's & Dementia》期刊Martha Clare Morris等人的論文。

①該研究針對923位58-98歲的程人追蹤4.5年,發現前1/3最嚴守MIND飲食習慣的受試者,失智症患病率降低53%;大腦狀態相當於年輕7.5歲者。

②MIND飲食的確重視蔬菜、限制紅肉。(例如要求綠葉蔬菜每周至少要有六份)

■不過亦須留意,就美國國衛院國家老齡研究所的說明,MIND飲食已被確認與降低高血壓有關,但失智症部分,目前僅是部分(而非全部)研究顯示MIND飲食與降低失智症有關,尚無法完全證實此關聯。

不同意見出處

原始論文全文-MIND Diet Associated with Reduced Incidence of Alzheimer’s Disease: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32650/

美國NIA官網-What Do We Know About Diet and Prevention of Alzheimer's Disease?
https://www.nia.nih.gov/health/what-do-we-know-about-diet-and-prevention-alzheimers-disease

(請見"Not all studies have shown..."段)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