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高端疫苗是美國NIH三大疫苗之一的spike protein 合成疫苗。台灣集中央研究院科學家加上NIH 給予我們的合成路線圖又因為美國公司提供的佐劑(adjuvants)使高端疫苗比NOVAVAX 早一年出來在市場上。台灣用免疫橋接( immunobridging)省掉曠時費日的random control trial.美國以及世界的疫苗包括目前Moderna 2 Valent 的作法也是用免疫橋接的方式得到FDA EUA 認證的。mRNA 最早問世可是保存很難Moderna 最少要-70F freezer 內而且價格高昂($60-70一支)一般開發中國家不能afford.而Adenovirus vector DNA vaccine (AZ, J&J)造成年靑年血栓副作用大目前世界上已少用不能作booster vaccine 用途。只有protein 疫苗(高端, Novavax)已受醫學界肯定因為製造簡單,貯存容易(5C)一般冰箱即可使用而且對mutants 變種病毒改變基因序列套住spike protein較容易成本低廉可以給開發中國家使用。 WHO給高端在不同國家歐洲美洲都有臨床試驗。COVID 19技術如mRA vaccine是新科技。protein疫苗也是一樣。中國至今無法合成mRNA 或protein vaccine(技術落後)只有用減毒( inactivated) 疫苗。疫苗科技上中國輸給台灣一段距離。有些人心向祖國眼睛被蒙蔽看不起自己的國家。高端疫苗的成功研發是台灣生物科技的重大里程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i Feng Ka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ai Feng Kao 查核回應
中國今年七月已經在進行mRNA疫苗的臨床實驗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amp/news/acn/202207270334.aspx

中國加速研發mRNA疫苗 招募曾染疫者受試每人3.5萬元 | 兩岸 | 中央社 CNA

中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雖高,迄今未批准較先進的mRNA疫苗上市。上海東方醫院今天證實與中國疫苗廠合作,以每人人民幣8000元代價招募曾染疫的60歲以上者,接受mRNA疫苗測試。

https://www.cna.com.tw/amp/news/acn/202207270334.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