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AIT:共同得益
February 22, 2020
2020/02/22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2日電)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日前宣布將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專頁發文,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進展」。

廠址在新竹縣的高端疫苗公司17日宣布已與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將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是NIH唯二授權合作公司之一,引發各界關注。

總統蔡英文20日參訪公司廠房,表示希望疫苗能早日開發完成,證明台灣團隊在疫苗開發與製造方面,有進軍國際的實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界的抗疫國家隊近日快速成軍,成員包括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中心、國光生醫、高端疫苗、亞諾法、台康生技、台灣圓點等單位和企業,並鎖定檢測試劑、疫苗和治療藥物等三大工作方向。

其中,高端疫苗公司選擇投入檢測試劑及疫苗開發,12日宣布已完成開發新型冠狀病毒RT-PCR核酸檢測套組,並向台灣衛福部食藥署(TFDA)提出許可申請。

AIT今天在臉書宣傳了高端疫苗公司和NIH合作案,並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共同得益」,是「真朋友,真進展」。(編輯:蘇龍麒)109022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廠址在新竹縣的高端疫苗公司2月17日宣布已與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將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是NIH唯二授權合作公司之一。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2220282.aspx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2658

台美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 AIT:共同得益 | 政治 | 中央社 CNA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2日電)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日前宣布將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專頁發文,強調台美共同努力得益,「真朋友,真進展」。廠址在新竹縣的高端疫苗公司17日宣布已與NIH完成合作合約簽署,將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是NIH唯二授權合作公司之一,引發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20日參訪公司廠房,表示希望疫苗能早日開發完成,證明台灣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222028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