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亞太人類乳突病毒聯盟(APAC HPV Coalitions)創始者之一,我要提醒社會大眾及醫療同仁們:注意人類乳突病毒(HPV)對於人類健康的危害,尤其HPV可能是現今台灣口咽癌快速增加的一個重要因子。
1. HPV不只會造成女性同胞的子宮頸癌,而且它其實也是現今台灣的口咽癌的成因之一。
2. HPV引起之口咽癌會侵犯男性及女性(3-4:1) 。雖然HPV相關的口咽癌的預後相對較佳,但是早期診斷及即時的治療仍是相當重要的。
3. HPV引起之口咽癌的早期症狀包括口咽(口腔的後部)有腫塊、甚至出血、吞嚥疼痛,或者是頸部淋巴結腫大⋯等等。若有上述症狀請洽您的耳鼻喉科醫師。
4. 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 vaccination)可以有效的預防人類乳突病毒所引發之疾病,包括子宮頸癌及口咽癌,所以為了保護您自己及您的伴侶,請快施打疫苗。不只是女生,男生也建議考慮施打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