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海軍中將蘭寧利將軍文章
什麼都不必CARE!
在當前兩岸關係局勢緊張之際,解放軍動態一直備受關注。就在昨天,中共軍方招標採購多達140萬件防彈衣,並要求2年內交付,其所含的戰略涵義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這個採購案規模之大是相當罕見,據共軍「全軍裝備採購資訊網」2月23日招標資訊顯示,受解放軍陸軍裝備部委託,招標採購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板),兩項採購的合計最高總限價達134.2億元人民幣。
目前,解放軍陸軍有13個集團軍共計85萬人,該批防彈衣的採購數量高於陸軍總人數,平均是每人1.65件,如此大規模的採購防彈衣是中共軍方史上第一次。但是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防彈衣的壽命大概不高於5年,如果在和平年代,防彈衣在接受保養的情況下,其性能每年仍會下降約20%,近期北京軍方大規模增加防彈衣需求,顯得正在做一些未知準備。換言之在兩年全交貨時,至性能最佳期間應該是距今三至四年間,也就是在這段時間內將會有大規模運用解放軍地面部隊於「攻島略地」追求地面決戰的軍事行動。
距今三至四年間解放軍的實力是什麼情況?其三軍主要兵力皆已完成現代化,透過其編裝、指揮管制、準則發展、聯合一體與訓練對抗下,已達純熟階段。其對執行遠距離兵力投射,原則上已能同時出動兩個航母戰鬥支隊,兩個兩棲遠征打擊支隊,及足夠軟化或消除第二島鏈內任何能干擾的敵軍力的火箭及其他遠程打擊實力。簡而言之,是已具備距大陸500浬內「無可抵禦」的奪島攻略能力。
現在看,台灣的機會最大。台灣在過去幾年內經「有心人」的誘導與鼓舞之下,民意已從反共產主義擴及到反所有中國人,除了不作中國人,還藉機仇恨中國人。像這次冠狀流感荼毒大陸,人人如驚弓之鳥,理應本著人性、人道發揮大愛精神聲援,但卻被導致視中國為病毒,堅壁清野,連滯陸台灣人也視為非我族類,之絕情已使台灣特立於全世界各正常國家之外。個個對中國心懷深仇大恨,人人義憤填膺,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想決一死戰?就憑四個月夏令營似的軍訓就能成就鋼鐵勁旅?
當敵人已經開始準備了,我們從上到下總是不動如山?什麼都不必CARE?因為有美國人「替」我們打。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招標採購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板) ->這是事實。
解放軍陸軍有13個集團軍共計85萬人 ->這是事實。
但台灣不見得全體都仇視中國人,而台灣也持續積極增進國防實力,並非毫無準備。

不同意見出處

通用型防弹背心(插板) 招标公告:http://www.weain.mil.cn/cggg/jdgg/1230394094885294082.shtml?v=20200221091850
加强型防弹背心(插板) 招标公告:http://www.weain.mil.cn/cggg/jdgg/1230394690417741825.shtml?v=20200221111152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反共不反中:https://youtu.be/DGwaiEbk1rU
台灣國防資訊: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1074

公告详情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部委托,依据国家、军队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对以下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名称:加强型防弹背心(插板)2.项目编号:TC190S5XU-023.项目概况:包号招标内容数量单位单套最高限价(人民币元)最高总限价(人民币万元)交付期02加强型防弹背心(插板)467000套12897.92(含税价)602332.864(含税价

http://www.weain.mil.cn/cggg/jdgg/1230394690417741825.shtml?v=20200221111152

【專訪】「反共不反中」是潮流 香港反送中正在改變中國 |館長陳之漢(2)|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

2019年6月,館長在台灣發起「反紅媒大遊行」,稍後便遭到中共方面通過商界進行「溝通」,要求館長停止批評中共的言論,代價是換得更高額的金錢報酬,但館長毅然拒絕。館長寧可損失鉅額金錢,也不願限制自己的言論,並因此退出中國市場。 究竟,為甚麼館長如此反對中共?為甚麼要分清楚「中國不等於中共」?為甚麼「反共不反中」是世界潮流?為甚麼香港反送中運動正在改變中國?館長又有甚麼心裡話要對香港年輕人訴說?

https://youtu.be/DGwaiEbk1rU

強化防禦能量 中科院以「雷護專案」進行雷射武器研發--上報

有鑑於美方在雷射武器技術愈來愈成熟,運用範圍已涵蓋陸海空軍,雷射武器亦將成為未來武器的選項之一,據指出,國防部以代號「雷護專案」編列9億3660萬餘元預算,由中科院以4年時間進行雷射砲武器系統的研發;該專案是先以低空防禦的武器系統為研發重點,該系統設定為防禦低空無人機、火箭彈、砲彈等威脅。 國防部斥資9億3千多萬 委中科院研發高能雷射 據指出,2019年10月6日至8日在美國馬里蘭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107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