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今一早看到此新聞,雖沒展開很多細節,但其梗概是真實的。(一月十九日)美國海軍的一條驅逐艦“本福德號六千五百噸”,進入我西沙羣島十二海哩領海內,南海艦隊僅出動了一艘護衛艦(四千噸)將其趕走!這次中國海軍沒有遵照決不首先開第一槍第一炮的原則,而是在警告無果後首先主炮兩個急速射,彈著點距美艦僅僅五十米!使美艦緊急倒車,然後急轉彎後撤,並同時用所有的通訊向中國海軍喊話,告知馬上撤回!而中國的護衛艦絲毫沒有因爲對方是驅逐艦而害怕,全速追趕驅離,並告知對方,我方艦艦導彈已鎖定對方,如不迅速離開中止挑釁,我方將徹底消滅你,並告知中國領海決不容侵犯。
美驅逐艦離開三小時後,美航母一個編隊出現在該海域,距十二海哩領海線不到一海哩,而且還在繼續往十二海哩領海線進犯,中國海軍再次發警告未果,出動了四架殲十五,掛實彈低空掠過美航母編隊,並警告,如果你艦進入中國領海我將對你實施全面打擊,同時岸基火控也已鎖定美航母(美艦己經意識被鎖定)東風快遞隨時準備進攻打擊!最終美航母通過海上通訊告知,他們決無任何挑釁開戰之意,完完全全就是一場誤操,並提出馬上撤出,並保證決不會出現第二次!他們已意識到被中國東風導彈鎖定了。
十九日晚間,美國防部,美三軍聯合參謀總部,美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聯合致電北京,對白天的事致謙,並再次稱是一場誤操,決無挑釁之意,並再次保證不會有下次。
今報導完全吻合上述內容。美國的一羣所謂精英為了抵制冬奧己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流氓手段,小人加下做,必有後報,我們拭目以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對新聞事件加油添醋的網傳訊息,事件細節均為網友創作,並無事實根據。

📰 根據第七艦隊新聞稿,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確實有在 2022/1/20 於西沙群島執行航行自由行動,行動完畢後便離開該海域;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則表示,解放軍組織了「海空兵力」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警告驅離。

📝 網傳文章不只搞錯日期(1/20 寫成 1/19),文中的「警告無果後首先主炮兩個急速射,彈著點距美艦僅僅五十米」、「離開三小時後、美航母一個編隊出現在該海域」、「出動了四架殲十五,掛實彈低空掠過美航母編隊」等描述均毫無根據,可視為網友的自由創作,並非發生之事實。

資料佐證

【中國角度】
2022/1/21 美艦本福德號闖西沙 衛星圖與現場圖曝光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726928/美艦本福德號闖西沙-衛星圖與現場圖曝光

【美方角度】
2022/1/20 中國軍方稱美艦“非法闖入西沙領海並被驅離” 美軍予以反駁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us-warship-south-china-sea-20220120/6404776.html

2022/1/20 第七艦隊新聞稿
https://www.c7f.navy.mil/Media/News/Display/Article/2904786/7th-fleet-destroyer-conducts-freedom-of-navigation-operation-in-south-china-se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