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潔麟弟兄關於移民開展的交通:心動變成行動!(2020年6月5日)

你們現在講移民,還是在負擔的階段。台灣在同時間拿起了移民的負擔,更快更具體,同工們有三位要移民出去,另有全台的召會分區,每個區拿起一個地方,譬如,高雄拿起斯里蘭卡國家,新竹拿起東南亞一個國家。

盼望聖徒們有《使徒行傳》八章的移民;移民的火燒起來

現在他們不單是同工們移民,更是盼望聖徒們都動起來。重點是《使徒行傳》八章的移民,不是十三章的移民;十三章的移民是同工的移民,八章是聖徒的移民。第一步,是盼望全台1%的人移民出去,那就是四百多人;第二步,希望達到10%,就是三、四千人移民出去。現在是台灣整體的推動,就是所有的召會、所有的聚會都在推動這件事。移民的負擔我也不知道是誰開始的,反正你們一把火,台灣一把火,我看就是燒起來,大家的報告,彼此鼓勵。

《實行神當前行動之路》要被聖靈漫溢,如氣球一樣起來

我和他們講到我發出去的公開信,還有推薦李弟兄的那本書《實行神當前行動之路》,這是1985-1986李弟兄的交通,現在水流職事站也將李弟兄親自講的錄影一週一篇放在網上。昨天有弟兄打電話來,看了很受感動。講到怎麼樣興起來,要起來,就要像氣球一樣先打足氣,那就是裡面被靈充滿,外面被靈充溢。要被靈充滿,就要先有禱告,有多而徹底的悔改,各方面的悔改。

要同心合意,就是不吹無定向的號角

其實李弟兄講這個話當時是有背景的,1986年南加州同工們有一個悔改,他們去和李弟兄講不能這樣繼續下去,我們需要同心合意,與李弟兄的帶領是一。然後,立即有了一個臨時緊急召集的長老聚會,釋放的信息就收集在《長老訓練》第七本,裡面頭一次講到要同心合意,就是不吹無定向的號角;那個時候就講這些話。

為福音活、為福音死、為國度移民

我跟他們交通完了,我就上電腦,發現2018年那位韓國小姊妹那一封給我的信,再次很受感動。我就將那封信寄給林鴻。原來那個姊妹準備搬到UCLA去,打開家服事,張弟兄知道這件事。他們是在2006年,那時候我在韓國也是打這個負擔,「為福音活、為福音死、為國度移民」。小姊妹的父母,本來是夫妻雙雙在職,生活蠻好,丈夫太太都是教書,還自己辦了一個補習班。當時他們兩份工作忙得不得了,但覺得生活沒有什麼目標、沒有活力、沒有火。

憑信心生活

所以那一次他們就奉獻了,要到國內去。他們語言也不懂。吳有成那時在台灣,說,好啦,韓國要去開展的,我們辦二、三周的速成班。這對夫婦就去了二、三周,學了二、三句,然後全家移民開展了。他們的補習班交給親戚去辦,每月賺的錢寄到給他們解決生活。後來過了兩年,他們的親戚將補習班傾吞了,他們沒有了生活來源,真的是憑信心生活了。

在開展中,主答應禱告,應時供應

姊妹跟我講了很多這方面的經歷,愛筵青年人前家裡沒有吃的,就跪下禱告。聽到樓下有位年長的弟兄在喊,叫青年人下來搬東西,原來給他們提供了一大堆食物,解決了吃的問題。像這樣的見證很多。他們有一兒一女,女兒移民時十一歲,開始有埋怨父母帶他們出來開展;後來她考上了台大,有一個轉,開始認定父母的行動是對的。張弟兄,你知道這件事。這是很感動我的見證。(張弟兄:對,她有幾次和余弟兄交通,都很感動。)

關於主的行動

現在,講一大的情形。關於主的行動,這幾天我常常在禱告,我就簡單跟你們講,就三句話:

第一句,神的歷史,就是神行動的歷史;

第二句,神子民的歷史,就是神子民行動的歷史;

第三句,神是在神子民的行動里行動。

神的歷史,就是神行動的歷史;《詩篇》第六十八篇

第一句,神的歷史,就是神行動的歷史。你們讀《詩篇》第六十八篇,是講到神的歷史,這個歷史就是神行動的歷史。今天早晨,我將這詩篇聽了兩遍,註解說神坐車在曠野行動的背景是在六十八篇,是講約櫃的歷史。民數記里講到約櫃開始走,神子民宣告「願神興起,願祂的仇敵四散」,就是《詩篇》六十八篇的頭一句。神的行動從西乃山,經過曠野,到新約,就是祂升上高天,擄掠了所有被擄的,就是我們;賜下恩賜,然後聖靈澆灌下來,十天降沛雨,天降大雨,然後有傳好信息的成群的婦女。然後鴿子會飛,翎毛就是鳥的翅膀最末段最邊邊的毛,翎毛要起飛了,毛是綠的又是金的,就代表主的生命。李弟兄講六十八篇講的真好,一直講到國度,神掌權。這就是神的歷史,這歷史是在行動中的歷史。神的歷史,就是神行動的歷史。

神子民的歷史,就是神子民行動的歷史;摩西五經的記載

第二句話,就是神子民的歷史,就是神子民行動的歷史。特別是在《民數記》里。民數記就講到神子民的行動。摩西五經,《創世記》是特別個人的,《出埃及記》、《利未記》、《民數記》是講團體的。《出埃及記》就是兩個詞:救贖和供備。救贖神的供備、供應;《利未記》也是兩個詞:敬拜和事奉。神子民的敬拜和事奉;《民數記》也是兩個詞:行動和爭戰。神子民又有行動,又有爭戰。兩個詞、兩個詞再兩個詞,「救贖和供備」,那是外面的;然後就是「敬拜和事奉」,最後是「行動和爭戰」。這個是第二句話。

神是在神子民的行動里行動;約櫃的歷史

第三句話,神是在神子民的行動里行動。此次國殤節特會中,說到神的歷史是在人的歷史裡面,人的歷史顯示神的歷史。所以神的行動,是在人的行動里行動。《詩篇》六十八篇里,因著神子民的行動,抬著做好了的約櫃,經過曠野,就是神自己經過了曠野。所以約櫃的歷史,就是神子民行出來、走出來的歷史。

危難時候不是嘆息,感想,而是傳福音的腳蹤;神在神子民傳福音的腳蹤中行動

倪弟兄在1937年底,中日戰爭開始了。人開始走了,走得厲害,走了一千多萬,走得中國人口板塊移動。那個時候到處都是逃難的人,人數比這二十世紀所有的難民人數加起來還要多一倍半。倪弟兄在「敞開的門」說,我們不是走難,我們不是逃難,我們是到處去傳福音。那裡面有一欄說「危難時候的腳蹤」。有的人很喜歡這句話,它不是危難時的嘆息,也不是危難時候的感想,而是「危難時候的腳蹤」,裡面講到同工們到各地的腳蹤。

一個記載人的歷史,一個記載神的歷史;亞伯拉罕從迦勒底的吾珥搬出去,是一個大行動

以前我們中國人做皇帝的,左右有兩個史官,一個記載皇帝說的話,一個記載皇帝的行動。我們的神在天上似乎也有史官,但一個記載人的歷史,還有一個記載神的歷史。亞伯拉罕從迦勒底的吾珥搬出去,那是大行動!那個時候,神歷史的史官就開始寫了。世界當時的歷史沒有記載亞伯拉罕,人的歷史也沒有記載亞伯拉罕。人的歷史,後來考古挖出來什麼巴比倫,講的是帝王;還有埃及的象形文字,都是講的帝王的歷史。那些帝王的歷史,在神的歷史里,在聖經里有記載一點,很少,因為大多沒有在神的行動里,比如以前埃及的法老斷氣換位,這是人的歷史。

神的歷史跟人的歷史可以交集在一起

但是神的歷史跟人的歷史可以交集在一起。羅馬帝國有人寫人的歷史,主耶穌降生就有神的歷史,有神的歷史在人的歷史裡面。今天世界的歷史很多,現在拼命在寫,這些歷史都是空前的,但我們都在這歷史裡面寫神的歷史。

下面怎麼行動就需要繼續禱告,被靈充滿

現在弟兄姊妹就是多為這移民負擔禱告,這也不是誰發起的。沒有人叫台灣,也沒有人叫你們移民。但大家都有負擔了。下面怎麼行動就需要繼續禱告,禱告了就能被靈充滿,讓靈充滿了這個行動;靈不充滿就動不了。

大移民、中移民、小移民都是很需要

大移民、中移民、小移民都是很需要。他們台灣也是準備所有沒有召會的鄉鎮,把它全部福音化。我們小移民還有許多空間,西北、西南地區許多還是沒有召會的。你們看那個《敞開的門》,那個時候有人有負擔跑到雲南傈僳族傳福音。今天也有弟兄也有負擔跑到雲南怒江那一帶,傈僳族很敞開,差不多都是基督徒,需要我們的東西。最近有一對好像是河南去的,剛去不久,剛生的小孩子去世了。聽說怒江那裡現在有自然災害,很多人受影響。

福音開展是很需要的,就在這個時期;一大片需要的地方

福音開展是很需要的,就在這個時期。一大片需要的地方。從前煙台移民就是移民到西北。實際怎麼做我就不知道了,現政府也鼓勵去開展大西北。國外也是一大片可以去的地方。最近南斯拉夫、塞爾維亞,亞克羅地亞,過去十幾年沒有同工去,現在興起幾十個召會了,都是因著這個職事的書報。

我們是每一個鎮、每一個鄉都要福音化,要抓的細

林鴻和他們同工講,前幾年我們鼓勵這裡的聖徒去部分移民,一年去3-4個月,就是飛鷹移民。現在國家脫貧攻堅,每一個鎮、每一個鄉都要脫貧。我們是每一個鎮、每一個鄉都要福音化,要抓的細。

心動變成行動!美國也在鼓勵大家移民

我今天要講,真是講不完。反正要多禱告,心動變成行動!美國這裡也是鼓勵大家移民。鼓勵移民到中部沒有召會的地方,還有許多城市沒有召會和聖徒。現在台灣說要移民,美國弟兄也聽到這消息了,也鼓勵他們。

以前摩爾維亞也是先守望禱告,再往外傳福音;一移民就脫離地了

你看韓國這一家,他們似乎也沒有做什麼,弟兄也不太會講,姊妹也不大會講,弟兄就是開車,姊妹就是做愛筵,完全憑信心過生活。他們原來也是在職,二份職業。那時有一個青年弟兄,久不聚會,被他們服事,復興了,現在新竹全時間。移民就脫離地了,一移民就脫離地了。以前摩爾維亞也是先守望禱告,再往外傳福音。


https://www.churchinalhambra.org/zh/2020/06/06/余洁麟弟兄关于移民开展的交通:心动变成行动!/

余洁麟弟兄关于移民开展的交通:心动变成行动!(2020年6月5日) - Church in Alhambra

你们现在讲移民,还是在负担的阶段。台湾在同时间拿起了移民的负担,更快更具体,同工们有三位要移民出去,另有全台的召会分区,每个区拿起一个地方,譬如,高雄拿起斯里兰卡国家,新竹拿起东南亚一个国家。 盼望圣徒们有《使徒行传》八章的移民;移民的火烧起来 现在他们不单是同工们移民,更是盼望圣徒们都动起来。重点是《使徒行传》八章的移民,不是十三章的移民;十三章的移民是同工的移民,八章是圣徒的移民。第一步,是盼

https://www.churchinalhambra.org/zh/2020/06/06/%E4%BD%99%E6%B4%81%E9%BA%9F%E5%BC%9F%E5%85%84%E5%85%B3%E4%BA%8E%E7%A7%BB%E6%B0%91%E5%BC%80%E5%B1%95%E7%9A%84%E4%BA%A4%E9%80%9A%EF%BC%9A%E5%BF%83%E5%8A%A8%E5%8F%98%E6%88%90%E8%A1%8C%E5%8A%A8%EF%BC%81/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宗教宣教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