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的死,在上主眼中視為寶貴。

姚孟昌 2022/11/06

台灣青年曾聖光弟兄為支援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不幸在戰地重傷身亡。他的犧牲不僅是為了烏克蘭人民, 也是為了他的母國台灣。他讓世界看到, 人性、正義、良知與愛是能夠超越了種族、國家與地域,是可以團結人民一起對抗強權與暴虐。他也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人民的勇敢、無私與熱情。

今晚曾聖光弟兄所屬的教會牧師在臉書發文,我看了很感動。 我無意對那些依然相信強權即是公理的酸民或一味地將反戰掛在嘴上的愚民多說什麼。這些人寧可苟與暴力妥協,無視壓迫者的境遇。只關心自己好處是這些人的生存之道。 我想呼籲的是仍有良知卻因為忙碌未能注意到這位青年的朋友。

這位曾聖光先生是台灣英雄。他值得我們的尊敬與記念。我呼籲政府除給予其家屬各項協助,應使其事蹟為國人知曉,讓他得着應得的哀榮。政府也應積極持續地關心在烏克蘭參與抗俄的國人同胞境況。讓這些在烏克蘭的台灣人不覺孤單,反得激勵。

我也呼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應出面,透過與歐洲主內教會的合作給予曾弟兄及家人必要協助。也應透過宣講與紀念,使死者得安息、生者得安慰,國人得效法其精神。

這是我們為逝者應作的事,也是為台灣應作的事。因為,戰爭從來離我們不遠,唯有彰顯人性與公義的價值, 我們才能存活得勝。

謹分享曾聖光弟兄的教會牧師-達密河介雲先生的話。

-----------------------------------------------------

聖光弟兄是為甚麼原因前往烏克蘭的戰場?為這個他未曾謀面的受難的國度,抵禦俄羅斯的暴行與慾望,這是一個基督徒的公義心使然。聖經《阿摩司書》這樣說「唯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基督徒禱告的深層處,是在神的話語,與禱告者之間,聽見「呼召」,而將禱告付諸行動。

聖光弟兄,對台灣是充滿愛的,對微小者是充滿憐憫的。他用他的執著回應了他的信念,雖然這是愛他的家人們,所沒有辦法明白的,但他身先士卒的投入,是給他所愛的台灣一個警鐘:戰爭,從來都離我們不遠。

他原是台灣的志願軍人,在今年二月,他的合約還沒有到期前,他就毅然決然地申請退伍,並馬上啟程前往烏克蘭。他並沒有英雄主義的慾望,單純的是聽見烏克蘭的呼聲,他願意將他一生所學用於保護無辜的子民。

聖經說「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我們當中又有 誰有聖光弟兄的勇氣呢!?

台灣,我們距離戰爭不遠,倘若有一天戰爭也發生在你我的家園,我們難道不像烏克蘭一樣,盼望國際社會的馳援嗎?是否只要誰願意為被侵略的國家慷慨赴義,我們都要酸言酸語,要攻擊他的民族,檢討他的債務,把你沒有的勇氣,給評論得一文不值。親愛的台灣,屆時誰要救我們呢?

聖光弟兄不完全是阿美族,他的血液其實是 撒奇萊雅族。撒奇萊雅族是台灣平埔族群,在清朝統治期間,被趕盡殺絕,所以民族一路南逃,阿美族見狀就庇護他們,讓他們融入阿美族的社群,使清兵捉捕不到這個民族的後裔,而保全了他們。

聖光弟兄的 血液和記憶,是一路在逃亡的靈魂。然而今天他選擇不再逃往,而是為公義而戰,雖慷慨赴義,雖拋頭顱、灑熱血,在我眼中,他是一位勇士,因為他不再逃亡,而是面對強權暴行,面對槍砲烈火,他未曾退縮,我深信「公義的冠冕」已為他存留。

今天做為聖光弟兄的母會
主權基督長老教會
全教會都一起為曾聖光弟兄與他的家人們
同聲、同心、流淚祈禱 ​
願平安與他們同在
願赴烏克蘭的家人一路平安
願公義得以彰顯
願台灣人永遠紀念戰爭的殘酷無情
願真實和永久的和平降臨


達密河介雲牧師 2022/11/06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