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篇:從燙傷看感染、從燙傷看中、西合併、你是自以為中立,還是見識少?1-1》
#燙傷論
燙傷論1-1
這篇文章是徐徐在2020/07月完成的書籍。
書名是:《悲觀掛急診遇上中醫》
希望未來有機會出版!這也是徐徐第一次跟黃老師合作,寫出來的第一本書。但是今日就開放給各位觀看吧!
裡面所有的觀點都很新穎,希望各位可以接受,並且喜歡它。
西醫燒燙傷處理法則?
如: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治療」,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相信大家都是這樣去處理燒『燙傷』。
但是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這樣的處理法是正確的,那麼大家對於2015年6月27日的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有什麼看法?
看到新聞的時候,是真正的、真心的,想要去幫助這些人,但是現實是,除了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受罪,做不了什麼,所以決定寫書。
先說說一些報導,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一)《八仙塵爆三周年》「每次復健都像撕開皮膚」全身7成燒傷的她告訴自己:想復原沒人能幫你。
(二)《八仙塵爆後的1095天》全身58%灼傷 前空姐陳寧:我還走在迷宮裡。
(三)八仙塵爆 一起為傷者祈福 20150704台灣啟示錄。
想請問各位,如果今天你的孩子告訴你:
媽!每次復健都像撕開皮膚,痛不欲生。我沒有去過地獄,但我想這就是十八層地獄了。這樣生不如死的治療,你願意嗎?
以上都是八仙事件的無辜患者的真實心理感受,我們同樣都有可能變成患者,你願不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改變治療方向?
這裡給大家一些標題,去看看這些需要幫助的病患,新聞是這麼寫的。
一、 《無止境清創、治療 生活被按replay鍵》
二、 《燒燙傷是慢性病 是最寂寞的傷 疤痕像吃不飽的野獸 爬滿全身》
三、 《八仙事件的劇變不只在五百人身上留下永久的疤,也改變了五百個家庭原本生活的樣貌,每個人的復健過程不同,遇到的困難、中間的掙扎都很難被外人理解。》
有一點醫學知識的人都知道,西醫對於燒燙傷是一點辦法都沒有,他告訴你這些傷疤永遠不會好,你要一直復健、無止境清創等等,那還是回歸到正題,請問燒燙傷好了嗎?答案是沒有。
那如果現在告訴你,這裡有方法,可以讓你離開人間地獄,你願意嘗試嗎?
為什麼燙傷不能沖冷水《粉圓理論》?
來談談中醫的做法吧,在這裡將大量引用黃成義老師的書籍思想,為你們講解中醫的處理方法,非常歡迎你們將問題提出,而以下資訊將以黃成義老師的《醫林浩劫》、《中醫病理學》為主做講解。
在了解燙傷之前,大家要先知道一件事,就是在黃成義老師的《中醫病理學》裡面的《粉圓理論》。
什麼是《粉圓理論》?
例如:粉圓怎麼煮,心子裡面都是白色的,煮不會熟,但是趁熱撈起,快速丟到冷水中也就熟了,這就是『熱為寒鬱』,『反攻入裡』的道理。
同樣的煮水餃,若不趁大滾時沖冷水,則內餡不會熟,這也是『熱為寒鬱』,『反攻入裡』的道理。
所以當現在燒燙傷時,當下的高溫物體或液體碰到你的身體皮肉,這時候皮肉上都是中醫所謂的『火毒』,如果你不把火毒給清掉,反而把火毒往裡面壓,就會造成所謂的粉圓效果,也就是所謂熱為寒鬱,反攻入裡。
最終你的冷水也只會把火毒往裡面壓,造成筋跟肉因為火毒被煮熟了或者燙傷壞死。
講白話一點燙傷沖冷水不是治療,而是在『殺人』、是一種『折磨』、是一種『酷刑』。
所以你還以為熱水燙到皮肉,趕快用冷水沖就可以把熱水的高熱中和掉嗎?
告訴你:『絕對不可能』。再次強調,『熱火內攻』問題更大。
再舉一個例子!
大家有吃過火鍋吧,請問各位,你把生肉丟下去火鍋煮,你煮熟了以後,趕快拿冰水泡,請問你,肉會變回去生的嗎?
答案是:『不會』。
而你的皮膚、你的肉也是一樣的道理。
在物理上冷水加熱水可以變成溫水,這叫做科學,這是事實沒有錯,但是在性質上被燙壞的肉、被燙傷的皮膚、被燙壞掉的組織、被燙死的細胞,絕對不會因為你的冷水而恢復,這也是必然的事實。
壞死的肌肉跟皮膚,就是壞死了,你在怎麼沖冷水它都是壞死的,你除了清火毒,絕對不會有第二條路。再次提醒,『熱為寒鬱』,『必然會反攻五臟六腑』,『反攻筋肉及骨頭』,你想活命最好改變你的思維方式。
醫者常說:『有其理無其事,那是我們經驗不足,有其事不知其理,那是我們智慧不足』,你覺得有道理嗎?那你願不願意打開中醫的大門?願不願意也同時開始思考什麼是中醫?
那沖冷水會有什麼後果?
回到中醫的病理,假如現在你們燒燙傷時,當下的高溫物體或液體,碰到你們的身體皮膚,這時候皮膚上都是中醫所謂的火毒。如果你沖冷水,這個火毒會被你從皮膚層壓進去肌肉層,這時候如果火毒攻心,你會立刻休克,所以剛好破解一個迷失,『燙傷的休克跟水分的散失』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接著說下去,那你會問,如果把火毒壓下去它會自己消失嗎?
告訴你:『不會』。它會跟著你一輩子,它會在你的肌肉層裡面滯留,所以你就算植皮你的皮膚也一樣會很癢,永遠都不會消失,這就是《人間地獄》。
那再來是,如果這個火毒被你壓下去,症狀輕:爛入筋骨、手足攣縮,如果嚴重一點:直逼入心,命難保。
植皮為什麼沒有效果?
因為你們的火毒一直、永遠都會留在你燙傷的部位,它不會消失,大不了火毒的火隨著時間減少,所以你植皮上去,只是在烤肉架上烤肉而已,徒增痛苦。
話又說回來,肌肉潰爛植皮適合嗎?
答案是:火毒在內不清掉,不斷從內部腐爛出來,然後在一直不斷植皮,意義何在?就曾見植皮十幾次還未痊癒的。
那燙傷時候我們到底該怎麼辦?
回到黃成義老師的《醫林浩劫》
一、 在剛燙傷的10秒~1分鐘之內,皮沒有破的狀態下,你趕快去廚房抓一大把的鹽,敷在燙傷部位,請乾敷(禁止加水濕敷),避免又再一次產生粉圓效果,否則你的手就等於泡在鹽水裡,若有破皮傷口保證痛死你!
二、 如果你已經起水泡,已經腫起來,已經很痛得要死的,請拿起你鉛筆盒的美工刀,把那個大大的水泡刺破或者劃破,然後趕快『黃連燙傷膏』敷上去或者敷『大黃水』。
你如果要問大黃水怎麼做,大黃一斤,水煎湯一大桶約10公升,用塑膠桶裝好,密封備用,其實你的速度如果夠快,直接敷大黃水連起泡的機會都沒有,另外提醒,如果大黃水變了味道,照樣可以用,如果怕細菌感染的那叫神經病,屬西醫,等等再說明。
三、 在任何情況下,如果你覺得怕自己火毒攻心,被大面積傷燙傷怕休克,你可以喝蜂蜜水,護住主人的心主。
四、 若傷口化膿、請用大黃粉(也就是把大黃磨粉)敷在上面,記得請先拿棉花棒把膿清掉好嗎,不用無菌的棉花棒,你挖耳屎的那個就可以了,敷在上面,可以有收口無痕的神功,記得不要手賤去把疤揭開。記得它是粉,所以不要自作聰明加水,請乾敷。
五、 若是已經有燒燙傷的疤,可以先擦完一整罐的黃連燙傷膏,事後你們再用『吊藥』配合著『吹風機療法』對該受傷部位加溫並推揉,除疤也是神效,只是在加溫過程又癢又痛,確實難受,但為了漂亮就忍忍吧。
關於被火場嗆傷
其實在火場逃生成功的人一到外面就去吸氧氣瓶,不反對吸氧氣瓶這件事情,人的確是需要氧氣呼吸,但孤想提醒各位,其實你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在肺中的火毒。
這裡也不廢話,直接公開治法,被煙燻者,可用白蘿蔔打成汁灌服,催吐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舒服,就再一次白蘿蔔汁催吐,另肺中煙盡就可以了。乾品熬湯也可以代用。
這是特別給2015年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燃燒事故的患者、及燒燙傷嚴重的建議!!
你們都是大面積燒傷的患者
一、 如果有燒傷到眼睛的→川七葉搗汁或南瓜水、葵花油,點眼均有效。
二、 葵花油不是煮飯的葵花油,以上藥材都是要新鮮的為主。
三、 若是植皮皮膚很癢的,很痛苦生不如死的,可以用陳士鐸《石室祕錄》的《逐火丹》大黃 5錢、當歸 4兩、荊芥 3錢 炒黑、生甘草 5錢、黃苓 3錢、防風 3錢、黃耆 3兩、茯苓 3兩,水煎服,一劑痛減半,二劑痛全減,三劑瘡口全
四、 全身燒燙傷的各位,為了讓你們趕快好轉,你們可以去浴缸,把大黃水拿來泡全身,不痛就改擦黃連燙傷膏,可在10天康復,不留疤,相信很快你們一定可以走出痛苦,大黃一次就買個10斤慢慢煮每天泡吧。
以上教各位最簡便的幾招方法,其實這幾招就非常非常的實用了,如果真的還有想要多了解的,歡迎你們留言。
名徐徐,此心俱足,不假外求。
願相遇於此的各位,開悟覺醒,明心見性。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