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中西醫師林燦城-青蒿中醫診所(原台北恩加診所)


題目:這一波疫情,誤信退燒藥“治療”的,絕對會「吃死」很多人
今天下午(2022/5/23)有個診所先前的患者說,他的朋友一家三口確診,已經7天了,不但沒好,情況越來越嚴重,希望我跟他們視訊診療。
下午4:34,我和這家的男主人(43歲)建立視訊診療。他要看的是39歲的太太,有貧血、低血壓的基礎疾病。5/17(週二)發病,去台大驗過PCR,已經確診了,現在全家居隔中,她躺在床上,反覆發燒,吃藥退了又燒,非常的不舒服。
我仔細問她的病情,39歲的太太是做美髮的,有接觸的機會。5/17太太先覺得不舒服,頭疼、發燒,喉嚨痛,就去藥房買藥來吃。藥房老闆介紹他吃三種藥( 派抑疼、舒達碇、去咳寧)如附圖。派抑疼就是普拿疼(ACETAMINOPHEN),一包10顆,每顆500MG。舒達碇也是普拿疼(Acetaminophen),一包也是10顆,每顆500MG。去咳寧是一種鎮咳藥(MEDICON),每包10顆。
她剛開始吃藥燒會退,可是過了4-5個小時,又燒了起來,她以為藥效不夠,就再吃藥,並且加碼。可是越吃效果越差,吃藥後會退燒,2-3個小時,甚至一小時、半小時後,就又發燒了。
次日(5/18)讀國二的兒子,也有症狀了。接著男主人也有症狀了,他們繼續吃藥,兒子吃了退燒藥後,症狀緩解,只剩下咳嗽,男主人也是剩下咳嗽、喉嚨痛。但是太太就是越吃越嚴重,他們三人快篩都是陽性。 5/20去台大醫院做PCR,次日接到簡訊通知,都是陽性,開始居家隔離,今天是第3天。
臺大醫院開給他們三個人的藥如下:
男主人、太太相同:
1. ACETAL (還是普拿疼Acetaminophen 500mg)
2. ALLEGRA(抗組織胺)
3. MUCO(Ambroxol化痰藥)
國二兒子:
1. Antiphen安佳熱(也是普拿疼ACETAMINOPHEN),一瓶等於1440MG(3顆普拿疼),拿了2瓶
2. SOLTAN (AMBROXOL化痰藥),
3. MEDICON(滅咳康-鎮咳藥)
*************
先不討論抗組織胺、鎮咳藥(這二個藥也不是好東西,都是在壓抑身體的自救)。
這裡先說退燒藥(普拿疼對身體)的傷害。這位太太5/17自己去西藥房買藥,到今天(5/23)傍晚視訊診療時,她已經吃下了至少25顆500MG的退燒藥,等於12.5公克的普拿疼(自己買的吃了20顆,台大開的9顆吃到剩下4顆)。我叫她立即停止所有的西藥,並且花了一個小時衛教,告訴男主人:
「體溫升高是為了救命,體溫升上來,你就用退燒藥打壓,身體在自救,你卻打壓傷害它,已經連續打壓25次以上了,再繼續下去,你太太就輕症變重症,重症變死亡,你到底會不會算術?」 https://www.facebook.com/Rhinitis.lintc/posts/5095434223873003
男主人聽完後,恍然大悟,立即停掉所有的西藥。
*******************
這個太太如果不是遇到我的視訊診療,一定會繼續吃退燒藥,台大開的9顆不夠,還會去藥房買藥來加碼。她有基礎疾病,很可能就會轉成重症,接著重症變死亡。這才是台灣的重症死亡率特別高的原因。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藥師公會、自由時報」,你們眼中只有私利,完全不顧民眾的健康。
我要高聲怒吼:「你們給我滾出來!出來說明白,不要一直躲著當龜孫子,卻在背後胡說八道。」,為了私利,你們「視民眾的健康如草芥,民眾明天就視你們如寇讎」
https://www.facebook.com/Rhinitis.lintc/posts/5134033616679730
我再度高聲呼籲:「染疫後,吃退燒藥(普拿疼)會更接近死亡,不要被「藥師公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自由時報」騙了,這些謀財害命的敗類,眼中只有利益,全民一起唾棄他們!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