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196981029/posts/pfbid0zQW6BJfabsxXDZXbJN3RJLujoadAN9NTFJsDmyiH7wntrKLKZiC97ZRUiL1ADMisl/?mibextid=Nif5oz 一個豐原高中的學生走了,帶了一大包的祭拜物品,灑滿學校,然後自殺了。
學生因為同行的同學,身上攜帶電子煙的事件,而被學校主任盯上,孩子們誣陷電子煙是這位同學給的。
孩子經過長時間的被誣賴,師長的不信任,甚至於處處的找麻煩,還有請家長帶孩子去驗尿這種種事件。
孩子終於受不了,離開了這世界。
而新聞爆出的導火線,是學校對於孩子的死因,對外公布是意外離開,造成學校裡面其他的師生的不滿,而爆炸開來的。

拎杯從小就不是好學生,一直都是跟訓導主任和教官,稱兄道弟的傢伙。
我老實說啦:學校裡面的教師、還有主任跟教官,大部分也就是我們深知的社會結構裡面的樣子。
對於真正壞的學生,他們是沒有皮條的,反而是好聲、好氣的拜託他們,請他們別鬧事地配合一下,甚至於是跟他們稱兄道弟。拎娘勒!你有沒有發現,這跟黑道喪禮,警察在外面維安的狀況很像?
而會成為這些人治平對像,甚至於可以説是偏見霸凌的對象的,大概就是那種可能學業成績不是那麼好,但基本品德還算守規矩的孩子,這種所謂孩子們眼中笨笨的綿羊,就會是這些人練業績的對象。
因為我們東方的學校,就是一個非常畸形的小社會,學生們跟老師會用成績去判斷一個人的聰明優劣,甚至於是師長們鼓勵學生去做這樣的判斷。
於是學業成績不好的人,就容易被孤立被排斥,而如果他又善良、又守規矩、他就會成為被欺負的對象。

我常常告訴我的女兒.從小就告訴她們,我不要她們做聽話的小孩,也不去告訴她們要乖的。
我希望她們善良有禮貌,但我要她們的善良是有稜角的,她們的禮貌是有心機的。
真的,真的不要養出聽話的小孩,
不要再告訴孩子,你只要乖乖的守秩序,人家就不會找你的麻煩。
你要知道這世界都是挑軟的柿子,會被吃掉的都是善良的羊。
還有不要再灌輸那種儒家思想,告訴孩子們,老師或是長輩不會錯,大人說的話要聽。你就仔細看看,有多少的個案比例,傷害你孩子的,性侵你寶貝的,不是親近的長輩或者他尊敬的師長。
鼓勵他們自已判斷的能力,只要在不害人,善良的基礎上,她要有說no的勇氣。

還有我要告訴你們這些師長,如果你真的只是圖一個固定薪水,然後想要在學校裡面,享受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快感,我真的拜託你!
幹!去應徵洗高樓戶外窗啦!薪水又高,還高高在上。
不要再糟蹋我們的小孩了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