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列出 520 之後,蔡政府所做的 13 件事,「我滿懷敬意的重溫一下『這十天,政府為你做了什麼?』突然覺得背脊一陣寒意爬上來!」

其中包括

一、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成立,解決中正紀念堂最大銅像是重點工作。

二、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改由總統特任,立委進入遴選委員會。

三、45 天內換兩個教育部長,現在教育部沒部長,台大沒校長。

四、檢調約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

五、布吉納法索斷交,原因是在野黨不團結。

六、報復斷交,嚴審大陸人來台,徹查陸方在台商業、學術據點。

七、運作公投禁掛五星旗。

八、陸書出版須經審查。

九、透過美國捐 100 萬美金給 WHA,尚不知是否捐得成。

十、捐索羅門 9 億。

十一、給海地 45 億蓋電廠。

十二、花 6.9 億將核四燃料棒運回美國找買家,80 億買的,未來可賣 20 億。近 3000 億蓋的核四,確定不可能再運作。

十三、核二二號機重啟發電。

李艷秋酸道:「這麼多重大措施,不論報復中國、孝敬外國、凌虐本國,都是攸關民進黨政權生存的大事,不是一般老百姓雞腸鳥肚可以理解的」、

「我告訴朋友,要放大格局,不要老拿生活問題指責政府,關幾家飯店、少幾家旅行社、跑幾個教授、走幾個學生、上不了公托、加不了薪...哪有顧主權抓政權重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台電指出,本次燃料外運含拆解費用,決標金額約6.9億元,外界把建廠時燃料採購成本誤指要花費80億元外運,明顯誤導。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446845
核四燃料棒運國外花80億? 台電:明顯誤導

核四燃料棒運國外花80億? 台電:明顯誤導|自由財經

2018-06-04 10:36圖為核四廠。(台電提供)〔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核四廠燃料棒將在今年7月將分批運回美國「異地存放」,引發擁核人士反彈,核四前廠長王伯輝更宣稱運到國外處理還需付80億元經費。對此,台電今天發表聲明駁斥,認為這種說法是明顯誤導。有媒體日前引述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說法,指出在核四蓋好前,燃料棒放在外地保管一年要6億元,當時他提議運回台灣自己保管,十年來省下60億元保管費,但核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4468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