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拔管」「吸管」「裝錯管」再到「大群館」的省思


自從菜政府上台以來,即一心一意要大砍軍公教的退休金,先由民進黨的民代及名嘴鬥臭軍公教,污衊其為強盜小偷貪婪的米蟲,使得軍公教頓時成為過街老鼠,成功營造人人喊打的社會氛圍,然後不費吹灰之力一舉鬥倒軍公教,只因這些人在民進黨眼中非我族類,讓我忍無可忍,在前年9月3日專程北上參加軍公教要尊嚴的大遊行。

話說台大校長案又是一個典型的非我族類事件,管中閔意外獲選為台大校長,震驚了民進黨上下,這個非我族類怎可讓他當台大校長,於是全黨總動員要卡管,先由立委張廖萬堅爆料管爺的論文抄襲研究生,結果經台大追查是該研究生的論文引用管爺的手稿,又意外查出這位立委以前的論文涉嫌抄襲,搞得他立馬鳴鼓收兵,沒臉繼續打下去。接著又說管爺到廈門大學兼課,經台大去函向該校查詢,結果並無此事,沒想到又打到內政部長葉俊榮涉嫌到大陸兼課,嚇得葉俊榮趕緊出來辯解,避重就輕糢糊帶過,搞得灰頭土臉。誰知民進黨仍不善罷甘休,再說管是台灣大哥大獨董,台大遴選委員蔡明興身為台哥大董事長在投票遴選校長時未利益迴避,結果遍查遴選規定,蔡明興並非需利益迴避的對象,再度碰壁。最後終於以管在台大未正式發函同意前即先任職獨董為由拔管,而無視於台大教授都是在校長批准即任職的通例。

「拔管」事件是政府不該管而管,完全不理會台大遴選委員會的決定與說明,更把當初他們極力主張爭取的「大學自主」理念完全打趴。為了拔管不惜犧牲掉兩位教育部長,且放任其懸缺一個多月還找不到人出任,變成台大無校長教育部無部長的窘境。前幾天在台大舉行環太平洋國家30所頂尖大學校長會議,就因為主辦學校無校長,主辦國無部長,導致總統也不好意思去參加開幕典禮,而悄悄結束四天的會議,平白錯失一次學術外交的機會。

再說「吸管」事件則更凸顯政府的無能,本來為了環保,政府是該管管塑膠吸管的問題,可是一個該管的政策又講不清楚,說什麼喝珍珠奶茶不要用吸管可以改用湯匙,造成民意反彈,環保署向菜英文報告完,連她都搞不清楚,神回一句湯匙不也是塑膠做的嗎?搞得大小官員又是個個大眼瞪小眼。

講到「接錯管」就讓人非常難過了,台大醫院竟然誤接自來水管為病患洗腎,而且隱瞞一個月,這期間有兩位洗腎病人死亡,雖醫院說死因與接錯管無關,可是人命關天,發生這麼重大的醫療疏失,主管機關理當介入調查好好管理,卻見衛福部一副該管不管無關緊要的樣子輕描淡寫的輕鬆帶過。把病患的醫療當兒戲,把人民的生命當什麼?看來大家只有自求多福了。

選舉快到了,文化大學大群館也開始被炒得沸沸揚揚。侯友宜是阿扁時代的警政署長,當初綠營一直把他歸類為藍皮綠骨,企圖干擾國民黨初選,等到侯被國民黨提名且民調居高不下,態度瞥變想盡辦法就是要拉他下馬,終於找到侯太太繼承娘家遺產而蓋的這棟房,與文化大學簽約出租給學校,才由該校命名為大群館做為學生宿舍,解決了學生住宿問題,不料民進黨先說學生宿舍太擁擠凌亂不堪,是在虐待學生。我曾經去過國立中山大學校內學生宿舍,那種擁擠的情況不亞於大群館,怎不見他們為學生說話?逼得文化大學學生自動站出來,認為這樣的價格在台北陽明山能住到這樣的宿舍算是不錯了。此招失效後又說地下室放洗衣機違反規定,哈哈就算違規,也是學校的事,與侯何干?這招又失靈,接著打侯出租宿舍有可能逃漏稅,要國稅局去查,昨天侯友宜公布每一筆的發票做反擊。講到這點,我倒很想知道菜英文家族出租給海霸王當餐廳營利是怎麼報稅的。
接下來,當然還會再有奧步,且精彩程度將比美八點檔連續劇,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只是要當心歹戲拖棚會讓選民倒盡胃口的。

有這麼蠻橫的執政黨,又有這麼無能的政府,再加上這麼軟弱的在野黨,說真的我覺得台灣老百姓未來堪憂,你覺得呢?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未來是否堪憂見仁見智。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4/3055504
智城慧市大未來 帶動台灣產業進化
http://www.twgreatdaily.com/cat37/node1389535
日本人爆出台灣的未來:看後讓中國人震驚

智城慧市大未來 帶動台灣產業進化 | 新書好讀 | 品味 | 經濟日報

智城慧市大未來 帶動台灣產業進化 台灣有百萬人口規模的小城市、500萬人口的都會區,全台灣連結起來,是個千萬人口的巨型城市,讓台灣成為擁有各種人口規模智慧城市的最佳試驗場域,如何克服四大挑戰、朝向四大方向努力,成為能否創造「智慧城市商機」的關鍵。台灣有百萬人口規模的小城市、500萬人口的都會區,全台灣連結起來,是個千萬人口的巨型城市,讓台灣成為擁有各種人口規模智慧城市的最佳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4/3055504

日本人爆出台灣的未來:看後讓中國人震驚

據台灣《聯合報》2017年1月1日報道,日籍資深媒體人本田善彥在香港《亞洲周刊》撰文指出,這幾個月來,他有一種隱隱而揮不去的感覺:就是「這個國家」(指台灣)是否正在往自我「解體」的方向走?台灣今日的當家者本來就不愛惜台灣,對台灣感情也很彆扭,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渙散。他還表示,未來政權恐從內部開始裂解。國台辦曾多次強調,有關兩岸關係,我們的立場非常明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

http://www.twgreatdaily.com/cat37/node138953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