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e officer)(adult with glasses)(white woman with brown hair)
轉發~
📃@重要訊息 @ 請詳加研析 閱讀,必有收穫
,退休軍公教必看!!
尤其月退者必看!必看!必看!
📄年金改革為何得不到被改革者認同?


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日前衝撞立法院爆發衝突,中央社
📝讀者投書:

💭📌軍公教只有退休金,没有年金,何來年金改革?

我國公務員其薪俸所含內涵可分成,單一薪俸,半單一薪俸,及統一薪俸等三類。

所謂「單一薪俸」用人費率制,即其在職時之待遇已為全薪,不再包括任何津貼,員工的待遇由各事業機構之主管機關核定實施。單一的意思就是,應有之「福利」已全部包含於薪俸中。

中華民國所有公務員,以上之三大薪俸分類人員,在民進黨政府改革前,不管你是那一類退休,只要同一職等,同一年資退休,至平均年齡死亡,一輩子所領的政府薪俸加退休金,是一樣多的,其當初之設計如下:

第一類,單一薪俸是純營利的事業單位,例如,台電,中油,公營銀行等,在職時依績效計薪,薪資最高,又可領每年最高4.6個月獎金,但依公務員退撫法規定,其退休金只能一次給付,不能月退,也沒有公保18%優存。

第二類:半單一薪俸單位,也是營業單位,但兼具行政功能,例如改制前的港務局,電信局,公路局及現在鐵路局等,在職时薪資較第一類低,但也可領每年最高4.6個月績效獎金,依退撫法規定,退休時可擇領月退俸,但公保只能一次給付,没有18%優存。

第三類,統一薪俸單位,適用於以上两類以外,所有没有營業的行政單位,包括軍,警,教,及所有行政機關人員,在職時薪資最低,也没有績效獎金,但依公務員退撫法規定,退休時可擇月退,也可以享有公保18%的優存。

然而,此次民進黨的年改,只針對領月退及18%優存者,進行減俸改革。其結果,單一薪俸人員,在職時已經把所有的福利全部領走,本來就没有月退,也沒有18%,所以完全不受影響;其次,半單一薪俸人員,本來就没有18%优存,又有32900元的楼地版限制,影響也不會很大。受傷最重的是第三類軍公教人員,不僅18%兩年歸零,而且月退又首年打七五折,後五年又逐年遞减5%,受傷最為嚴重。但是,統一薪俸人員,若退休時,月退選的是1/2月退,或1/4月退,因有樓地板限制,其影響也會較小。

以我為例,68年在半單一薪俸的港務局,當時月薪7000多元,我大哥當水泥師傅,每日工資2000元,我同學在台塑月薪12000元。71年轉任單一薪俸用人費率的陽明海運公司,月薪較港務局多三成;但是,77年轉調交通部為統一薪俸單位,薪資從將近七萬減為五萬,其原因就是,退休後會有每月2萬元的18%优存補償。

97年,我以簡任750薪點退休,月退全部8萬多。但是在幾次所謂肥大官,廋小吏應改革後,明年若18%優存全部取消,退休金五年内打到剩下五折,五年後的月退。㑹很接近32900元的樓地板,而變成新貧族了。

事實,在公務單位退休的,不是全部為公務員,尚有約總人數1/5的勞工。這些没有公務員任用資格的勞工兼任公務員,若取得2職等以下,或交通事業佐級以下,依公務員退撫法,也可以領公務員月退,及勞保條例的勞工月退兩份。因為其職位低,領的月退應全部在32900元門檻以下,但因其年資普遍較長,所以勞保月退,大部份也都有25000元以上;兩者合計,约可達六萬元上下。因為此次改革,他們完全不受影響。也就是說,從明年開始,在公家機關有領月退的勞工,包括,司機,工友,约聘雇人員等,都將比同年資經過考試,正式任用的軍公教人員的月退金高,甚至比大學教授,局長級官員都㑹高很多,你說此改革合理嗎?

以上分析,大家就可了解,公務員依其在職時的薪俸給與,而有不同的退休金制度,民進黨以退撫基金即將破産,希望共體時艱,進行年金改革,本來無可厚非。

但是,現在領公務員退撫基金的人,除月退者以外,尚有一次全領,1/2,1/4領及兼任公務的勞工等。然而,此次改革只針對有18%優存,及月退者進行減俸,一次領走4,5百萬的一次退人員,一毛也不會減。

所以,以後退休的人,一定不會選月退,而選1/2,或1/4退,讓月領在門檻32900元以下,結果,退撫基金就改善有限了。此種改革,並没有全盤了解公務員的薪俸結構,而失之膚淺草率,而且就是選擇性的改革,也不公平。結果,當然得不到被改革者之認同了!

最後,我們要提醒蔡政府,軍公教領的月退,係政府以雇主身份,依退撫條例給與;與民營企業依勞基法給勞工的退休金法律性質是完全一樣。軍公教公保没有像勞工,得依勞保條例領勞保年金。軍公教的月退是退休金,不是政府福利年金;相反,勞工領的才是政府福利年金,為何没有領年金的有年金改革,而真正領政府福利年金的不必改,這是什麼道理?

📣請廣傳 軍公教警消 親友📢
近 31 日
2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的個人意見。
面對我國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發展趨勢,現在教育人員退撫基金繳費人數平緩(略有下降),但退休金給付人數遽增與給付年限延長,以及基金長期處在不足額提撥情形下,造成退撫基金財務嚴重失衡,惟有進行退撫制度的通盤檢討調整,才能使基金永續經營。
總統府已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邀集各主管機關首長、各職業別團體代表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討論,其中軍公教人員代表之話語權已有全面充足保障,且討論會議過程採現場直播,全民監督。因此,建議退休軍公教人員能理性面對年金改革的問題。

不同意見出處

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FE1BF3E3AEC4138D
退休金制度
http://www.1203.url.tw/index.php/zh/comp⋯ntent/article/24-frank/33-free-expensive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562827
行政訴訟費用

輿情澄清3:破解一位退休校長的退休金真相

網路流傳 一位退休校長針對退休制度深入淺出的說明,延續第一次年金改革的議題,說出政府不肯說清楚的事實和真象!讓99.9%的退休軍公教都不知道自己背了黑鍋,還任有心人操弄!眾所周知:18%已在民國84年終止了,那為什麼現在還有18%?害得所有退休軍公教背後被人指指點點,而大家都無言以對?事實上是我們偉大的政府,也就是我們的老闆,我們的頭家,故意設下陷阱讓我們跳的;這個老闆不管是

http://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FE1BF3E3AEC4138D

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請問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是怎麼計算?和一般民事訴訟費用一樣嗎? 進行行政訴訟前就要先繳交嗎? 一審二審費用各要繳多少?

國稅的行政訴訟費用 SRC 分享 引言回覆│回覆主題

http://www.law110.com.tw/forum_content.aspx?pid=5628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