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新聞報導:

宏都拉斯之所以要和台灣斷交,是因為宏都拉斯要求台灣每年固定援助宏都拉斯的援助款,要從美金一億元增加到一億五千萬元,並且還要額外幫宏都拉斯清償宏都拉斯的國債美金6億元,而民進黨菜英文政府不肯給額外要求的金額,因此才會發生即將斷交的事件,而南美洲內陸邦交國巴拉圭也跟進,也是要求台灣要提高每年固定額度的援助款,民進黨菜英文政府也還在考慮中。

巴拉圭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民調、聲勢領先的反對黨總統候選人 阿列格雷已經在他的選舉政見上寫明一旦當選總統,將立即和台灣斷交、進行和中國大陸建交的法律程序。而根據中視新聞,這一連串的我國友邦要求增加每年的固定額度的援助金額、和增加額外的金援金額,是民進黨菜英文政府自己找來的麻煩,因為台灣去年為了和立陶宛互設代表處(非正式的邦交國關係),竟然一口氣給了立陶宛美金12億元(約當台幣365億元),這個超出行情價太高的、不合理的「援助」,紙包不住火,在國際間傳了開來,這才引起和我國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友邦不滿,紛紛要求提高每年的固定援助款金額。台灣納稅人的繳稅款就是這樣被民進黨菜英文政府拿去買所謂的「外交關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