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一群基層地檢署檢察官,於6/24連名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重心只放在「台灣急獨」,將國家有限的資源很大的部分都拿去向美國購買落伍的、倉庫內的、防禦性質的武器裝備,拿去向小國購買外交關係,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放任台灣內政不管,這群基層地檢署檢察官痛批:台灣在蔡英文政府的執政下已經淪為詐騙王國,詐騙集團犯罪的天堂,上個月imB假房地產債權p2p主嫌曾國瑋宣佈公司倒閉,總共詐騙洗錢台灣善意投資人高達台幣25億元,而5月27日香港澳豐基金龐式騙局也宣佈在台販售的全部基金倒閉,台灣總共有1萬3千多人受騙,損失金額高達台幣二千億元(原先預估只有損失台幣1000億元),後來民眾黨陳婉惠立委接受受害者登記組自救會,登記的金額竟然高達台幣2千億元以上,嚇死人,台灣的名流、貴婦們損失慘重,包括李登輝家族、李登輝的女兒、孫女李坤儀全部都買了澳豐基金,而且受騙金額很大,連知名網紅安娜也買了二個單位的澳豐基金,總共損失600萬元,而台灣更有8家上市公司、5家上櫃公司都拿公司的中長期營運資金購買澳豐基金,其中更有一家上櫃公司將公司的總資產的80%拿去購買澳豐基金,明顯違法,現在都完全拿不回來了,就連台灣駐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代表(大使級代表)羅**夫婦也將畢生積蓄全部投入,現在全部泡湯,兩手空空,欲哭無淚。這群基層地檢署檢察官點名: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怠惰職守,對詐騙集團 毫無作為,更直接點名:金管會、數位發展部唐鳳、NCC這三個政府部門怠惰職守,毫無作為。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混了太多不同的新聞事件一起講。 6/17 劍青檢改的打詐實務與防詐策進研討會只有講詐騙,點金管會數發部跟NCC剛好是他們提的問題的主責機關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618/2522824.htm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確實有檢察官批判國家防詐的作為一事,但這些檢討防詐作為的檢察官,並沒有「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重心只放在『台灣急獨』」、也沒有提到軍購、外交,以及具體案件。大部分的段落都是張冠李戴,虛構為檢察官所言。

資料佐證

【錯誤】網傳訊息「昨天6月24日,台灣有一群基層地檢署檢察官聯名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重心只放在「台灣急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308

【錯誤】網傳訊息「昨天6月24日,台灣有一群基層地檢署檢察官聯名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重心只放在「台灣急獨」....」?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6/29版】 近期社群媒體流傳一則「基層檢察官聯名痛批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重心放在台灣急獨...」,查核中心還原原始脈絡如下: 一、網傳檢察官痛批民進黨政府的文章,其原始脈絡是基層檢察官組成的組織「劍青檢改」6月17日舉辦「防詐研討會」,該研討會主要由檢察官針對處理詐騙案件經驗,提供相關行政部會如金管會、NCC、數發部具體改善建議。經媒體在6月24日撰寫成報導,後流傳成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3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