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之漢昨晚開直播表示,自己認為慈濟捐贈物資給中國是善事,但也應該顧及台灣,更指當年921大地震時許多台灣民眾捐給災民的物資,最後都被軍警消高層、民意代表和慈濟人員自行瓜分,「我親眼所見」,痛斥慈濟是斂財機構,提醒中國民眾必須當心。

921大地震後,當時是職業軍人的館長參與救災,他表示自己是在台中的一個受災地點協助發放物資給災民,當時台灣愛心大爆發,各種大家想得到的飲料、餅乾、棉被、衣物、電器等生活必需品應有盡有,每種都堆得像小山丘,足以佔據2/3的學校操場。

館長指出,由於災民領的物資是有規範的一份一份,等到居民都分配好了,操場上還剩下一半的物資,後來那些物資就是軍警消高層、慈濟的人、以及民意代表等,開很多私家車來載走,「我講真的、我講真的,我親眼所見,因為我就是發放物資的人。」

館長表示,自己之所以提及此事,是因為當年台灣的政府、軍警消系統等都非常腐敗,可能就像現在中國一樣充斥著貪官污吏,當年那些人「把應該屬於災民的東西,分光光了」,可能物資送到中國也會遇到一樣的情況,他要中國網友自己想想「你拿得到嗎?還是被拿去買?」

「當年好像不捐錢給慈濟就不是台灣人」,館長表示,自己和母親過去也是長年固定捐款給慈濟,然而慈濟卻是做著無本生意,像老鼠會般不斷擴大,還買地蓋精舍,根本不是慈善機構,「它把台灣人的血吸一吸之後,變成這麼龐大的一個怪物。」他質問慈濟:「神教你這麼做的是不是啦!哪個神教你的?你叫他現在飛下來跟我講。」

館長認為,如今慈濟也不是真心要幫助中國,只是在做一個投資,等之後獲得中國人更大的回報。他也指出,雖然慈濟捐助中國是好事,但畢竟是台灣人養大的,既然有能力,為什麼不調30萬個口罩給台灣,甚至以收購的原價來販售都可以。

對此,慈濟昨天表示,中國疫情嚴重,捐助中國的口罩是因為中國慈濟向他國請求幫助,而且捐助也並非從台灣輸出。至於台灣口罩短缺的需求,海外的慈濟志工已經在募集口罩要幫助台灣,不過目前還沒有全盤統計數量,現階段僅有零星一、兩箱寄回台灣。(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慈濟發聲明回應捐助中國大陸的口罩是因中國慈濟向他國請求幫助,捐助並非從台灣輸出,至於台灣口罩短缺,海外的慈濟志工已在募集口罩幫助台灣。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我親眼所見館長驚爆慈濟聯合高官分-921-賑災物資-23401459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