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請問,中華民國的總統在那裡?

自1937年起,每年的7月7日是中華民國近代史上非常重要的「七七事變紀念日」,歷年來不管總統的治國理念為何,但每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都必須有所表示:到忠烈祠獻花、發表談話。但7月7日我們的總統竟然神隱,對這個中華民族因日倭侵略而引起的慘烈八年戰爭不發一語,比不上共產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丁一般在雨中獻花,向二戰陣亡英雄致敬。難道中華民國的歷史在總統的個人認知上,和我們不同?還是,總統對入侵中國的日本帝國的感情,遠超過對抗戰中大陸上死傷軍民?

7月7日當天總統唯一暴露的作為,是 「 透過推特以日文表示,聽聞北九州地區因豪雨造成災情,感到非常心痛--」 一個代表中華民國的總統,不以我國的官方語言向他國人民發表關懷,實在有失我國國格!記得馬英九前總統以英語和外賓對談時,民進黨的反應是如何嗎?當時的總統「有失國格」,現在的總統呢?中華民國的總統用中文表達有困難,用日文在推特上發表文字倒是流利得很呀!
令人無言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在記得透過推特對日本北九州地區因豪雨造成災情,感到非常心痛,並致上慰問之意,還希望在必要時能提供協助。卻忘了自己國家的「七七事變紀念日」,也忘了到忠烈祠向陣亡英靈致敬(現役軍人啊!看到了沒有!),反倒是 「 對他國地區因豪雨造成災情,感到非常心痛!」這樣子對曾經殺害中華民國國民的侵略者關懷備至,對軍人的為國犧牲不置一詞,總統,我們的心也很痛啊!
中華民國的總統在哪裡?

日本人在中國八年抗戰期間(之前的九一八、淞滬會戰和大大小小的還沒算),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八年抗戰時期中華民國軍事人員死傷人數為3,00 0,000 至 4,000,000人(新北市或高屏兩地死光光,人煙絕跡!) ,由於軍事行動和反人類罪造成的平民死傷人數 7,000,000至 16,000,000人,總死傷人數為15,000,000至 20,000,000人,(整個臺灣只剩桃園市有人活著,或者整個臺灣地區十室九空!)。
日本人是這樣對待炎黃子孫的呀!
總統不在乎大陸上的中華民族我們放在心上,暫且不談,那我們看看臺灣島上的,日本人殖民臺灣期間又殺了島上多少你我的先人?根據後藤新平引述總督府報告,僅在1898—1902四年間,總督府殺戮的台灣「土匪」人數為11,950人。日本領有台灣前八年,共有32,000被日方殺害,超過當時總人口百分之一。(維基百科),總統心心念念的日本人是這樣的對待島上的抗暴活動,總統應該知道吧!還是---我們還得問一次:
中華民國的總統在哪裡?

遠的不談吧!或許總統對歷史的理解不同於人民。拿近的來說,2011年3月11「東日本大震災」中華民國政府與台灣人民捐助至少新臺幣68.4億,居世界第一!第一喔!且超過有捐款的其他93個國家總額。當年臺灣人口約23224912人,人均捐款新臺幣294.511元。
臺灣地區1999年9月21日發生了「 集集大地震 」,日本紅十字會總會是捐款額度最高的姊妹國紅十字會,約新臺幣12億零187萬元,當年日本人口總數125373727人,平均每人捐款9.586元!
「東日本大震災」臺灣人的捐款是「 集集大地震 」日本人人均捐款的9.586倍!臺灣這曾經是日本殖民、荼毒、瞧不起的落後地區,以接近十倍的捐款來回應它的殖民者、加害人!臺灣--中華民國不欠日本一絲一毫!道義上如此,政治上更是如此!
臺灣人現在身處百業蕭條、一例一休、年金亂改、錢沾計畫、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的痛苦深淵中, 中華民國的總統應該關懷的,是這塊土地上2300萬子民的痛苦,而不是那塊土地上的日本人!

中華民國的總統到底在哪裡?
請總統正視這塊土地上23552470子民的痛苦!
臺灣警消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2829052016596/

台灣警消聯盟

最新動態四個月就是做百日啦..... 百日以後他們都解脫了....... 再等下一個百日囉....... 難怪陳菊是用「走路工」當選的,⋯⋯ 錢用完你問她,她都不會說的.........所以你什麼都不會知道..... 手法-------骯髒!!! 這樣的民主、進步-----------很驕傲嗎?! 更多2014 年 7 月 31 日至 8 月 1 日深夜,高雄市前鎮區凱旋、二聖路等地段的馬路發生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2829052016596/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從資料來源的BBC文章可知,七七事變會因為個人的政治觀點,而有是否需要重視的不同想法。因此此邊應該是為個人觀點之一。
此外本文指稱總統不正視「台灣島上的2300萬人」,而只重視日本人民。然而事實上,七七事變是發生在1937年的中國東北方,不僅地點不在台灣,彼此台灣本島也在日本殖民下,要直接以此說不重視「台灣島上的2300萬人」似乎不是很恰當。依照原作者的史觀與政治意識,倒不如直接說「中華民國憲政下的13億人」,但不知道原作者本意是否如此,也不符合現況,或者國際社會的認知,僅會延伸出更多問題。
最後從世界歷史上可知,國與國之間的仇恨不一定是長久的,便如同法德在過去第二次世界大戰並非盟友,但最近兩國總統共同討論如何處理歐盟問題一般。

資料佐證

BBC報導(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0529237
中華民國憲法 (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00001
第二次世界大戰(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第二次世界大战
德國同意法國歐元區改革(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538016

中華民國憲法-全國法規資料庫入口網站

第 一 章 總綱 第 1 條 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第 2 條 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 第 3 條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中華民國國民。 第 4 條 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 第 5 條 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 第 6 條 中華民國國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00001

第二次世界大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第二次世界大戰左上:參加萬家嶺戰役的中國國民革命軍部隊;右上:第一次阿拉曼戰役中澳洲部隊使用25磅炮進行攻擊;左中:蘇聯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上作戰;右中:在1943年至1944年東線戰場上正在展開攻勢的德國斯圖卡戰機;左下:威廉·凱特爾於1945年5月9日在德國柏林簽署《德國無條件投降書》;右下:美國海軍在仁牙因灣戰役中駛向仁牙因灣海岸。日期1939年9月1日—1945年9月2日(6年又1天)[k][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第二次世界大战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53801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