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素B群 維生素B群的缺乏,會造成體內同半胱胺酸偏高,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尤其是洗腎過程更是容易流失大量維生素B群,常是造成病人虛弱無力的原因之ㄧ。研究發現,洗腎病人補充維生素B群,可降低同半胱胺酸濃度,並提高血清白蛋白,具有減輕發炎和改善營養狀態的好處。
鈣質與維生素D3 腎臟病人因維生素D的活化過程失調,降低鈣質吸收而導致骨質疏鬆,因此適當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3除了可預防骨質疏鬆外,亦可降低腎結石的發生與復發。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師邱哲琳、新光醫院藥劑部藥師劉人瑋都說,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也不是吃了就見效。

維他命不是提供身體能量來源,而是當人類吃進醣類、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素後,需要B群協助,才能讓細胞得到能量。

資料佐證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160918

每天一顆B群?專家:並非人人需要 - 今周刊

「每天一顆B群,可以讓身體更好!」其實是不對的, 專家提醒,不足的人才需要補充,足夠的人補充太多,可能還會產生副作用。 「聽說吃B群可以消除肩頸痠痛、疲勞,是真的嗎?」B群是國人愛吃的保健食品之一,社區民眾最愛問營養師和藥師的問題是:「可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1609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