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已核准BA.5次世代疫苗,但指揮中心買的是BA.1次世代疫苗,加上國內現在疫情以BA.5為主流,自然遭到外界質疑和批評,王必勝打破假日不開記者會的慣例,親自出馬說明兩款雙價疫苗的不同之處,並指美國只做動物實驗,審核不屬於正規作法,美國只留給自己打,不賣給其他國家。

隨後有專家打臉王必勝說的是錯誤訊息,試圖誤導民眾,在野黨更爆料不只美國,日本已著手進行新型疫苗的審核,王必勝才回應,我國的動作與日本同步,已收到BNT部分資料,莫德納則要等到9月下旬。

雙價次世代疫苗採購爭議延燒逾10天,原僅在周一、三、五出席記者會的王必勝,昨再度出面說明,表示已取得BA.5雙價次世代疫苗資料,並會加速審查,最快可望在11月後進口。只是王必勝剛批評美國的審核不屬於正規作法言猶在耳,現在卻大轉彎,豈不讓人感到錯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