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6000元補助金,領勞退年金的屬於特殊對象,不需要登錄,會自動存入勞退年金帳戶。
如果您的親友需要網路登錄的話,最好不要登錄,改用ATM領現金,或者郵局領現金,比較安全。
我的同學是中央銀行退休高階主管,他的建議,因為網路登錄銀行帳號+身分證+健保卡,非常危險,容易被駭。
他說,政府系統都是外包處理,政府根本不會管理控制。銀行帳號加雙證件,非常危險。
(2)轉傳
以前同事傳給我的,大家參考一下,自行判斷吧。


我優秀的大姐是中央銀行退休,她剛看了一下,上網登記除要身份証號碼,還要健保卡號,健保卡號很少會要求提供,被洩漏機會相對少,但這次登記要一次完整的登入雙證件的號碼有點讓人擔憂,連同銀行帳號一併洩漏後果可怕!

最重要是這次領款的系統是一次性的,用完沒人維護,資料肯定被賣。所以建議不要去登記,領現較安全。

慢ㄧ個星期就可以去領現了。

(3)原來味噌比黑咖啡更醒腦防癌、抗輻射!
味噌的5大好處;
1、可排出人體輻射;近年日本醫學研究發現,味噌確定有助人體排除輻射。
2、幫助醒腦;早晨喝碗味噌湯比黑咖啡醒腦功效更好、更持久。
3、改善酸性體質;味噌屬「鹼性食物」,溫和沒有刺激性,可幫助改善酸性體質。
4、抗老化;味噌的「抗氧化功效是維生素E的50倍、維他命C的20倍」。
5、降低罹癌風險;常喝味噌湯的人,可減少癌細胞的產生,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
誰最需要喝味噌湯?
1、接受過放射治療的癌症病人。
2、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者。
3、常吸菸者。
4、在空汙嚴重的環境工作或居住者。
5、小提醒:味噌勿煮超過3分鐘為保持發酵過味噌的活性益菌與好味道,湯先烹調好再加入味噌,不要再加熱煮超過3分鐘。
#味噌湯是人體體內環保食品!轉載參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登記系統設計有嚴密的資料保護機制,且在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執行結束後一個月(預計在113年2月底前) ,專案蒐集到的相關個人資料即會刪除,絕不保存。登記入帳採雙證件驗證,主要是避免有心人士盜領 6000 元,過去疫苗預約系統或是民眾使用手機申報綜合所得稅等,也都曾要求民眾使用雙證件驗證,其實就算是 ATM 領現或是郵局領現,也都會要民眾提供健保卡號。

資料佐證

https://moda.gov.tw/press/press-releases/41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