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一篇論文,研究人員在2011~2015年對1.8萬多名美國老年婦女(平均年齡72歲) 進行調查,讓她們連續7天佩戴記錄設備,記錄下了 每天行走的步數和步速。
然後在2018~2019年間跟踪調查這些人的狀況,發現有504人已經死亡,由此分析得出了每天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分析的結果是:步行的確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 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約15%;在每天步行達到4400步時,死亡率出現了顯著下降,與每天2700步相比,死亡風險降低了大約40%;每天行走越多, 死亡風險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達到7500步時,死亡風險不再下降,也不上升。
所以結論是:老年人每天步行7500步對於長壽是最有利的。
  
此外,這項研究也分析了行走速度與死亡率的關係,發現行走速度的快慢與死亡率高低無關,行走速度過快反而容易引發摔倒、骨折等意外。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Darrent Che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Darrent Chen 查核回應
17708名女性參與,有效收回16741,但也只是測試7天,數年後不論死因就推斷出每天行走步數與死亡關係?
Linlaube Washi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laube Washi 查核回應
經查證五月JAMA 確認有這個研究

資料佐證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internalmedicine/article-abstract/27347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