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突傳大消息,沒想到這麽快!美國措手不及!!!*

*㈠ 兵貴神速,雷厲風行!*

知道鴻蒙要來,但沒想到居然來得這麽快!

突然傳來大消息:華為正式申請註冊 “華為鴻蒙” 商標,並標註該商品可用於操作系統程序。

是的,你沒看錯!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鴻蒙” 申請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註冊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在商品名稱一欄中,華為鴻蒙可應用於操作系統程序、計算機操作程序、計算機操作軟件等等。

鴻蒙,顧名思義,即盤古開天辟地之意。今天,這個華為潛伏多時的自主操作系統、全體18萬名華為兒女的心血結晶,終於正式走上前台!

一個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自主操作系統,正式誕生了!

*㈡ 鴻蒙判,天地開!鴻蒙的橫空出世,命中註定就是要來取代安卓系統!*

有人或許要問:安卓與蘋果這兩大操作系統,樹大根深,鴻蒙有什麽底氣來取代安卓?

1、從推出時機看:十年一劍,金秋面市!

余承東說了,鴻蒙系統最快將於今年秋天、最晚將於明年春天面市。而第一個搭載鴻蒙系統的將是華為最新款手機:華為Mate30!

有人或許要問,從現在到秋天,不過是幾個月。這麽快就搞出一個操作系統,會不會很粗糙?

NO!事實上,和華為的芯片一樣,鴻蒙系統絕非 “臨時抱佛腳” 的產品,而是華為十年前就開始研發的另一個大備胎,並且已經在中國部份地區進行了測試。

2012年,任正非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我們現在做終端操作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如果他們突然斷了我們的糧食,Android系統不給我用了, Windows Phone 8系統也不給我用了,我們是不是就傻了?

十年艱辛,一朝亮劍!今天,華為這個十年磨一劍的 “備胎”,終於火線轉正,迅速推出了。

2、從橫向性能看:全面兼容,流暢如風!

鴻蒙系統兼容全部的安卓應用和所有的Web應用。也就是說,今天所有的安卓軟件app,都在直接在華為自家的系統上運行,無需改造,一鍵搬家。

更讓人喝彩的是,這些軟件搬到華為鴻蒙系統後,會更好用:系統操作流暢度將提升24%,系統響應能力提升44%,三方應用操作流暢度提升60%!

3、從縱向整合看:各類產品,徹底打通!

現在的系統,比如安卓系統,只能在手機上使用;蘋果iOS系統,也頂多在手機和電腦上使用。

但鴻蒙系統不一樣,它不僅能夠在手機、平板和電腦上使用,而且打通了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等產品,將其徹底統一起來。

*武林至尊,安卓蘋果?鴻蒙不出,誰與爭鋒!*

進攻是最好的防禦!今天,被逼上絕路的華為,展現出來的韌勁、力量、速度,征服了所有國人,甚至令對手也膽寒不已!

*㈢ 也許有人還會問:開發操作系統固然難,但更難的是建立良好的生態。華為鴻蒙會不會重蹈當年的塞班、WP的覆轍,出師未捷身先死?*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用這樣一個詩句回答:

*鴻蒙初辟本無性,*
*打破頑冥須悟空。*

要知道,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自主系統的生態,又何嘗不是如此?生態之所以成為生態,就是因為用的人多了,在上面開發的應用多了,慢慢枝繁葉茂而成。

從這個角度說,華為鴻蒙真正的底蘊和靠山,就是千千萬萬支持華為的中國消費者。只要廣大中國用戶,願意使用鴻蒙,鴻蒙自然而然會快速叠代、演進、成長,打出一個生態來。

更何況,鴻蒙這時候呱呱墜地,正好選了一個好時辰。當年,固網向移動互聯網轉型時,主流操作系統也相應從windows變成了安卓和蘋果。

當今世界,正處在4G向5G和萬物互聯全面轉型的前夜,這也給了鴻蒙這種全面打通、全面兼容的新生態一個迅速成長的契機!

這一刻,特朗普和谷歌傻眼了:正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封鎖,倒逼中國人加快研發出下一代系統,徹底脫離了對蘋果和谷歌安卓的依賴,在5G時代,構建了自己的生態系統。

這,也恰恰說明了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完全按照線性邏輯來推衍的。更多時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㈣ 歷史上,從未有一家公司讓美國動用全部國力去打壓過,除了華為!時間終將證明,強大是最好的回答。*

歷史上,很少有哪一刻,中國人民全體上下的意志力如此堅定!歷史終將證明,理性、開放、團結、奮進,是最好的反擊。

我特別喜歡周總理年輕時提的一首詩:

*大江歌罷掉頭東,*
*邃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破壁,*
*難酬蹈海亦英雄!*

希望華為能夠挺過這次難關,也希望我們這代人的奮鬥,能夠換來民族的強大和復興,永不遭受別國的霸淩!

*鴻蒙初開,祝福華為!*
*潛龍騰淵,加油中國!*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普通手機沒有應用程式,因此手機公司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相對簡單。他解釋說,智能手機最大的價值不是來自手機本身的功能,而是手機平台上的應用程式,而這些程式跟操作系統又有很大關係。要有一些用戶願意為一個操作系統開發程式,這有「一定難度」。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則指出,微軟和三星等公司失敗的地方,全都是因為第三方開發者開發的程式不夠,不能夠形成自己的生態系統。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8444314

華為自創鴻蒙能否從兩大生態系統中突圍

圖片版權 AFP 華為早前稱將公布自己研發的手機操作系統「鴻蒙」,以求在谷歌停止提供手機操作系統安卓(Android)更新前,用自己研發的操作系統取代安卓。華為之後澄清說,媒體對於新操作系統上市時間的報道不準確,但該公司並未否認早已開始研究另外的手機操作系統作為備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844431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