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好友的轉訴:很重要 !務必要 看完 =家中有國中以下孩子的要看喔!

自從上上星期,臭寶對我說,他們學校有二個班級停課,我問他是哪二班?他說一個一年級一個三年級,然後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著手準備得疫措施,你(妳)沒看錯,我是寫得疫措施,因為看了新聞,一個二歲的小孩在家等救護車等到死,一個六個月大的男嬰在急診室門口等到死,我就知道一旦孩子染疫,只有我能救他,所以我要儲備好足夠的糧食跟藥品向病毒🦠宣戰。
{皓博COVID-19確診實錄}
5/1號下午2:30開始輕微發燒,我就讓他吃了一點東西吃退燒藥,晚餐時間20:30燒至38.8,我讓他吃完飯再吃退燒藥,21:12手機顯示安親班老師來電,當下我心裡就明白,有孩子確診了,果不其然我電話接通老師就說有孩子確診要停課,我馬上告知老師,有沒有其他的爸爸媽媽對妳說什麼,她說我是第二個打的所以還沒有,我就告訴她我的孩子發燒了,掛掉電話我讓他去洗澡,然後開始收拾一些細軟(當時認為醫院可能會要他留置),然後我22點多開車載他去屏東醫院,我們都還沒有踏進急診門內只是站在門口就被攔下,看我牽著孩子問我要幹嘛,我說要掛急診,她聽到小孩發燒,就直接吿訴我,我們沒有小兒科妳們去別家,我很小聲的吿訴護士有接到安親班老師同學確診的電話,她吿訴那妳就明天帶他去看防疫門診,不然就打1922然後就叫我們走,然後我再度開車載他到基督教醫院,一停好車下車,他小小聲的問我,媽媽如果醫院都不讓我去,那妳會願意照顧我嗎?(醫院的態度讓他覺得他生病有罪) 我緊緊的握著他的手,用堅定的語氣告訴他,就算全世界的醫院都不幫你看,只要有媽媽在,我不會讓病毒欺負你,媽媽早就做好準備了,媽媽會帶你來醫院只是我們必須確定,你是不是真的確診了,因為真的確診我們就必需要在家隔離,很感謝基督教醫院幫他做了快篩,然後給了我們藥,叫我們回家等簡訊通知如果是陽性就打1922。
回到家開始.. 我們就一直不停在跟高燒打仗,還好我早有準備,因為他的喉嚨會很痛,所以吃東西也有困難,我買豆花跟布丁真的都對他有很大的幫助,沒有燒到39都吃藥,燒到39就塞屁股退燒塞劑,一天會有四個高峰期、早、中、晚、凌晨~燒出妳沒有看過的高度,給他喝電解水、舒跑搭配白開水,因為高燒的關係,他會燒到打顫,然後記住:他狀況好的時候要叫他用力呼吸,把空氣吸到肺裏面去,很用力的吸,然後要一直在肺部的周圍按壓拍打手指敲打,這是一個中醫師確診發現的,要刺激幫助肺部作用,這招真的很有效,我只幫他做一次,他就自己會叫我幫他按,可見按完他會比較舒服,燒了三天.. 今天下午四點三十分才接到居家關懷專線的電話,在這期間我們在星期一凌晨1:31分收到陽性確診通知,我就通報老師,告知她我們的檢驗結果是陽性確診了。沒有任何電話通知妳就醫,或任何單位打來,我打了一天一夜的1922,手指都快按爛了,不會通就是不會通,就在剛剛..我真的這三天來第一次量到他的耳溫是37.2然後他已經像個正常的孩子了,又跑又跳大聲說話,我們戰勝COVID-19了 💪💪我成功了,為什麼要做這些記錄,因為當我看到新聞有6個月的嬰兒死在急診室門口的時候,我就決定如果我的孩子確診,我會讓他好起來,我會把所有過程記錄下來,我不知道能夠幫助多少爸爸媽媽,但是能幫一個是一個,我做到了,希望大家遇到孩子確診時,不要驚慌不要害怕,最重要的是
‼️不要等‼️ ‼️不要等‼️ ‼️不要等‼️
⚠️自己的孩子自己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文中敲打胸部的描述可能是指一位旅美中醫師的經歷~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5/Oxygen.html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參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8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其查核報告中指出,發布該影片的美國中醫師說明,影片中的中醫師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於住院期間,以輕敲、按摩肺部穴道,同時搭配「兩吸一呼」方式,每次時間為 40 至 60 秒。該名中醫師住院十天回到家中之後,在使用氧氣機時,繼續以此方法做呼吸運動。 該名中醫師解釋,該個案是在就醫就診的情況下,用手指輕敲肺部穴道,而不是用力拍打,並搭配「兩吸一呼」呼吸法。其原理是輕敲肺部穴道後,活化肺部神經,搭配呼吸法,幫助肺泡作用。 而影片並未鼓勵病患不就診,也未提及此做法可以治療新冠肺炎。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670250509672674&id=100000633432997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在肺部的周圍按壓拍打手指敲打」或是「用力呼吸」並無法幫助肺部作用,這僅為文章中人物楊絜羽與其子的個人經驗。快吸快呼,就像人運動一樣,因為呼吸變快,讓新鮮空氣進到肺,平衡運動造成的消耗,一旦運動狀態解除,呼吸就會恢復正常頻次,人體不可能長時間維持運動時的呼吸狀態。也因此,快吸快吐作法,短時間提高血氧量,這是人體自然生理現象,並非新冠肺炎的呼吸治療方式。
但內文必要時使用退燒塞劑或是退燒藥是正確的。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86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670250509672674&id=100000633432997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稱「中醫老師傳授COVID-19自救法:患者血氧低於90%,拍打胸外穴道(中府、雲門),並同時兩吸一呼,可提升血氧量」?

一、專家提醒,影片僅為個人經驗,無法推及適用所有人。 二、呼吸治療專家指出,影片採取的呼吸法為短時間的「快吸快呼」,血氧量在當下會上升,一旦恢復正常呼吸頻次,血氧量就會回降,此為人體生理現象,不是治療方法。要提醒的是,新冠肺炎患者若已血氧不足,持續一段時間快吸快呼,恐會換氣過度而昏厥。 三、中醫師指出,輕敲打或按摩肺部穴道能作為養生保健方法,但實證尚無法推論為「提升血氧量」。此外,切勿過度用力拍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