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郭台銘先生的一封公開信

一定要看!
此信大義凜然,至情至理,值得大家一讀!
閻志恆大使,是前駐澳洲代表,台大歷史系的前輩,政大外交所的校友,62年前新竹高中的英文老師。

台銘先生:

我是一個年過九十歲的山西同鄉,雖說你我素眛平生,但俗話說:『人不親,土親』,而今在下雖已垂垂暮年,但對你白手起家,塑造了一個現代晉商典範,對國家民族做出無與倫比的貢獻,由衷欽敬。

但自你於今年四月十七日手捧中國國民黨榮譽黨員証書宣告投身國民黨總統初選之日起,我的心情就禁不住隨著選舉的進程起伏,感受良多,不吐不快,只不知忙碌的你可否静下心來聽聽老人之言?

一.得知你將競逐總統大位,理當為你高興,替你祝福,但我的感受卻是深深的不捨。因為無論你在事業上有多大成就,在政治這條道路上卻只是一個單純的素人。有人說政治是無情的、有人說政治是骯髒的、你也許還記得當年政界的紅人俞國華先生,他的夫人應該享盡人間榮華富貴,卻得出一個“政治好可怕”的結論,眼前活生生的例子:與你同台競選出線的韓國瑜,立即遭到政敵鋪天蓋地的造謡、汙衊、抹黑、打壓,無所不用其極。而先生尚未正式投入選戰,綠營已經為你特製了一頂紅帽子,你若當選將是台灣第一任特首董建華。而蔡英文親口要你對當年富士康一連有十幾個青年跳樓自殺的悲劇說清楚,講明白。若果你正式投入大選,鐡定政敵對你的攻擊汙衊決不止於此。
傳聞令堂大人及夫人對於你的參選另有看法,他們兩位應該是當今世上最珍惜你的人,他們的看法和想法,豈不值得你深思再三?

二:你宣稱之所以動念逐鹿總統大位,起因於媽祖託夢。其後又到各處去求神拜佛,甚至還去抽簽算命。其實作爲一個山西人,但能謹守廣為世人尊崇的關雲長關老爺的典範⋯⋯『忠、義』二字足矣,治國者不宜『不信蒼生信鬼神』。

三:在政治上合縱連橫本是常態,理念相同的人攜手合作理所當然,但我實在看不懂你的幕僚群的思維邏輯,眼見大敵當前,我們所熱愛的中華民國面臨生死一戰,卻導引你冷對自己的黨和理應 緊密團結共同抗敵的同志,反而與一些各有盤算的無良政客眉來眼去,究竟所為何來?
例如柯文哲聲稱台灣人民厭倦藍綠政治惡鬥,自組一個毫無中心思想的白色“民眾黨”,但在一個不同的場合又自承自己是個如假包換的深綠人士。他敲鑼打鼓要拉攏先生結盟,不旋踵又公然表態他討厭外省人。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丑型政客,和這樣一個不三不四的人物為伍,難道不懼自己也會淪為笑柄嗎?
又例如王金平,自己極力否認是“藍皮綠骨”,但試檢視他霸佔立法院議長席位十幾年,勾結柯建民等綠色立委,癱瘓議事運作,使佔多數席次的執政黨的重要法案拖延擱置,一籌莫展。太陽花運動衝入立法院,霸佔議場,身為立法院院長的王金平不但不設法保護議事殿堂,反而讚揚學生的違法行動。及至2020總統大選開跑,他視國民黨為無物,公然宣稱自己要竸逐大位,條件是一不參加初選、二不做他人副手、三不退黨、四堅持選到底。擺明了就是要裂解國民黨,進而裂解中華民國。務請先生慎之,切勿不經意間做了他的幫兇!

四:陳水扁在電視上批評你不知認賭服輸,我們不能以人廢言,其實就是現代所謂的運動精神:勝者勿驕,敗者要坦然承受。

五:有一則謎思,有人認為你和美國總統、中共領導人都有很不錯的關係,當選總統後想必對我國國際關係有所幫助。其實這是個假議題,不論誰當選總統,都不可能改變我國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甚至總統當選後都會失去一般尋常百姓出國旅遊的自由。

六:現代有一個新名詞叫“Kingmaker”,倒是滿有意思的。既然覬覦大位者眾,若能用自己力所能及協助志同道合的能者取得,何樂不為?

一個冒眛的山西老翁
閻志恒上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郭透過聲明稱將不會參與連署。郭台銘確定不以連署、獨立參選人方式參選。

資料佐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972158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