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原因

住台北的老先生在農曆春節前打電話給他在洛杉機的兒子。

老先生說:「兒子,雖然美國人不過中國年,但我也真的不想在這個時候破壞你的心情,也不想麻煩你。」

兒子:「??」

老先生說:「你媽和我今天要去辦離婚了。」

兒子大吼道:「爸,你在說什麼啊!」

老先生說:「這五十年來我受夠了,我們現在連看一眼對方都受不了。我不說了,你打個電話去紐約給你姊姊,我不說了,等會我和你媽就要出去了。」

兒子急忙地打電話給他姊姊。

他姊姊在電話那頭已然火藥庫快炸了,大聲咆哮的說:「這兩個人是瘋了還是怎麼樣?七老八十了離什麼婚,你交給我搞定這二個老糊塗。」

女兒立即從紐約打電話回台北家裡,並且在電話裡對著老爸激動地説:「你們不准給我離婚,有話好説,我就和弟弟馬上訂機票回來,我們回來之前,你們什麼都不准做!」

女兒講完就掛了電話。
....

台北這頭,老先生掛了電話,對著廚房叫道:「老太婆∼∼!都搞定了,妳寶貝女兒和兒子要飛回來過年了,而且第一次沒有叫我出機票錢。」

這位老先生有意思,耍了賤招,如願地將住國外的兒子、女兒引回家過年。故事雖有趣,看了卻覺心酸。華人父母總是願意為子女犧牲付出,許多父母辛苦賺錢,勤儉存錢,為了讓子女出國深造。許多孩子唸完書就留在異鄉工作、結婚生子,留下兩老或甚至一老孤獨在家鄉。 這些父母最期盼的是,兒女能回家看看他們。傳統的過年全家團聚,對他們來說已是一種奓求。

父母是 神賜給我們的天使,因他們的養育、照顧和愛,才有今天的我們。無論你現在住得離父母有多遠,即使不能常見面,也要記得不時給他們打個電話,關心問候他們。兒女些微的關懷,就能帶給父母極大的欣慰。

這禮拜天是美國的父親節,祝國內外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以弗所書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勵志故事
#蒙福人生
#qulip福音加油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