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家經濟很優渥,但她幸福嗎?

中秋節之夜,阿婆在菲傭攙扶下,來到我們家庭院。看到老母在我和弟弟,弟媳,兩個孫子,還有我們眾多親友的環繞下,烤肉,小酌,吃月餅。充滿了溫馨歡樂,談笑風生,美滿幸福!

阿婆今年89歲了,衣食無虞。但是,她仍然每天在田裡幹活4至5小時,種些青菜蔬果,不是為了賣錢過日子。而是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活習慣,一天不幹活,渾身不自在。

其實,她算得上是有福氣的阿婆。先生是過世的老士官,她每個月仍領有近二萬元的津貼,兒子是成功的台商,每年都會回來3,4趟,探視老母,也會給一些生活費,和請菲傭的費用,大女兒也很孝順,經常返馬看望母親,帶些美食孝敬她。

二女兒是將軍夫人,住在台北市,生活富裕,卻從來不曾回來看望老母。阿婆甚至感嘆抱怨說:唉!別說打個電話祝賀秋節快樂,連我的生日,她也從來不曾來電祝賀過。

阿婆看到家母整晚接不停的子孫們來電祝賀秋節,還同時接到來自大陸親友的電話,忙得應接不暇,讓阿婆羨慕不已,人比人,羡煞人!

老人家要的不是金錢和物質,而是精神領域的關懷與孝心。

千里去燒香,不如在家孝爹娘。

孝莫辭勞,轉眼便為人父母。善勿望報,回頭但看爾子孫。

鳥盡反哺義,
羊報跪乳恩,
無私乃天道,
盡孝是人倫。

承歡何須魚熊掌?
至孝可當鯉湧泉。

吳軾子
辛丑年中秋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