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僅為參考。
想知道川普的医療團隊如何医治川普的新冠肺炎嗎? 看完底下的解釋, 我才了解他怎麼三天就可出院.
本文是一位我景仰的台大化學系學長范清亮博士所寫, 他在80年代把快速驗孕棒公司賣給Eli Lilly而成名.

撇开政治,特朗普总统从他的医疗团队获得的治疗是迄今为止最好的。 他们使用的药物种类,给药顺序以及每种药物的给药时间非常重要。  

1)他们立即(在诊断后24小时内)给他Regeneron的抗体鸡尾酒,使他的身体具有与康复患者中发现的抗体相同的抗体量。 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通常需要3-4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开始产生一些抗病毒的抗体。有了Regeneron的抗体混合物,他就有大量的抗体可以立即抗击/杀死病毒。  

2)瑞得西伟是一种阻断冠状病毒复制的药物,因此可以防止病毒数量在体内增加,使体内现存的抗体减少工作量,并且可以更快地清除病毒;  

3)当人体的免疫系统努力抵抗病毒时,也会引起炎症;当炎症失控时,则会损害许多器官。 第三天,他们给了他地塞米松(一种抑制炎症的类固醇)来控制/减轻炎症。 为什么医生这么早给他服用地塞米松,因为他体内已经有足够的抗体,他没有完全依靠自己的免疫系统来抵抗病毒,因此即使类固醇会抑制人的免疫功能,仍然可以在第三天开始安全的使用。

请记住,药物类型和给药顺序至关重要。 我希望FDA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批准Regeneron或Eli Lilly的抗体鸡尾酒疗法,这样任何高危患者都可以尽快接受特朗普总统接受的相同治疗。 附言 我试图使用简单用语来解释这种复杂的情况,希望它不会那么令人困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川普的確依序接受了這三種療法,但評為「這是COVID-19最佳療法」並不適當。

■不同臨床症狀與嚴重度的患者,適用不同治療方式。

例如:WHO依據英國國家臨床試驗結果,認為地塞米松適用於COVID-19「重症患者(critically ill patients)」;又,依臨床試驗初步結果,2.4克的Regeneron多株抗體雞尾酒是對「尚無抗體、體內病毒量較高的患者」能有效減少病毒量。

■川普的臨床症狀與嚴重度並未被詳細公開,無法明確判定是否屬於上述適用對象;另,雞尾酒療法中川普接受高於2.4克的8克劑量,但白宮亦未公開說明原因;最後,患者病程不盡相同,綜合以上原因,並不能論斷本次川普的治療方式與順序就是最佳療法。

資料佐證

【白宮證實川普接受此三種療法】

2020年10月2日白宮總統醫師備忘錄-分別說明使用多株抗體雞尾酒療法、Remdesivir: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0/10/MemoFromThePresidentsPhysician-1.png
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0/10/MemoFromThePresidentsPhysician-2.png

2020年10月2日白宮總統醫師記者會-提及使用地塞米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voPNEIk3o

【三種療法資訊】

WHO官網-Q1說明Dexamethasone臨床試驗結果對重症患者有益處:
https://www.who.int/news-room/q-a-detail/q-a-dexamethasone-and-covid-19

REGENERON公司新聞稿-說明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臨床試驗初步發現:
https://investor.regeneron.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regenerons-regn-cov2-antibody-cocktail-reduced-viral-levels-and/

FDA官網-已放寬Remdesivir的EUA用於所有COVID-19住院的成人與孩童確診及可疑患者: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vid-19-update-fda-broadens-emergency-use-authorization-veklury-remdesivir-include-all-hospitalized

【川普療法評論】

2020年10月7日林慶順教授-川普的新冠:過度治療,還是病情嚴重?
http://bit.ly/lin_trump

2020年10月5日Science報導:Here's what is known about Trump's COVID-19 treatment:
https://www.sciencemag.org/news/2020/10/heres-what-known-about-president-donald-trump-s-covid-19-treatment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