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清亮博士原文漢譯分享---------

不谈政治,特朗普總統從他的醫療隊得到的治療是迄今為止最好的。 他們使用的藥物種類,給藥順序以及每種藥物的給藥時間非常重要。

(1)他們立即(在診斷後24小時內)給他Regeneron的抗體混合物,使他的身體具有與康復患者中發現的抗體相同的抗體量。 對於一個健康的人來說,通常需要3-4天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開始產生一些抗病毒的抗體,而Regeneron的抗體混合物使他擁有大量的抗體可以立即抗擊病毒。

(2)倫地昔韋是一種阻斷冠狀病毒複製的藥物,因此可以防止病毒數量在體內增加,並使體內現存的抗體減少工作量,並且可以更快地清除病毒;

(3)人體的免疫系統在對抗病毒時會引起炎症,而炎症失控會損害許多器官。 第三天,他們給了他地塞米松(一種用來抑制炎症的類固醇)來控制/減輕炎症。 為什麼醫生這麼早就給他服用地塞米松,因為他體內已經有足夠的抗體,他沒有完全依靠自己的免疫系統來抵抗病毒,因此即使類固醇也能抑制人的免疫功能,所以在第三天使用是安全的。 請記住,藥物的類型和給藥順序至關重要。
我希望FDA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批准Regeneron或Eli Lilly的抗體雞尾酒療法,這樣任何高危患者都可以盡快接受特朗普總統接受的相同治療。
附言 我試圖用通用語言來解釋這種複雜的情況,希望它不會如此令人困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范清亮博士,化學博士出身,並沒有醫學或藥學專業的背景。其他專業醫師有不同的觀點,詳見[1]
2. 醫生開藥方,有很多考量,得視病人身體狀況而定。譬如說這個處方不見得會用在年輕人身上,因為考慮到 類固醇的後遺症和年輕人的抵抗力,會讓年輕人自己恢復。這個處方也不見得會用在80歲以上虛弱老人身上。
3. 爭議最大的應該是 批准藥方臨時使用的 SOP,每一種新藥除了需要有一個很漂亮的理論外,也一定要有人體測試的規範,來避免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和後遺症。譬如雞尾酒藥方目前只在中年人測試,老年人測試只有川普一例,是否破例提前開放,就像俄國跳過新冠疫苗第三期大規模人體測試,政府逕行批准疫苗使用一樣,是有很大的爭議性的。

不同意見出處

[1]'That makes no sense': Doctors say Trump is either getting overtreated for the coronavirus, which could be risky, or is more seriously ill than we know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businessinsider.com/trump-coronavirus-treatments-prognosis-puzzle-doctors-remdesivir-dexamethasone-2020-10?am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