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核准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全球首發 盼扭轉疫情

MoneyDJ新聞 2021-11-05 09:02: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 由 MoneyDJ理財網 提供 美商默沙東(Merck & Co.,MSD)及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開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丸「molnupiravir」,有望成為扭轉疫情的關鍵,而英國週四(11月4日)成為全球第一個核准這款藥丸的國家。
路透社、CNBC等外電報導,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簡稱MHRA)4日建議,molnupiravir可用於出現輕度至中度症狀,且至少具備一項重症風險因子(例如肥胖、高齡糖尿病、心臟病、60歲以上)的染疫者。

MHRA表示,根據臨床實驗資料,患者篩檢結果為陽性且出現症狀的五天內,應儘快投藥。molnupiravir可導致新冠病毒的基因編碼出錯,須連續服用五天、每天兩次。該款藥丸在英國的銷售品牌為「Lagevrio」。

這是首度有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獲得國家許可,也是首次將在社區廣泛提供的COVID-19藥物。美國主管機關預定11月30日召開會議,檢視molnupiravir的安全性及有效度數據,表決是否授權。

值得注意的是,跟molnupiravir同級的藥物,在動物實驗中發現跟新生兒缺陷(birth defects)有關聯。默沙東表示,動物實驗顯示molnupiravir很安全,但資料尚未對外公開。

目前醫界用來對抗疫情的方法主要是疫苗。其他選項,例如吉利德(Gilead Sciences, Inc.)旗下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學名藥皮質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一般只在患者住院後才使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