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視頻關於美國經濟、外交、軍事的幾個趨勢值得注意】
(1) 美債又創新高, 達到22.59億美元,而GDP也不過20.5兆美元, 川普上任之前,美債僅19兆美元, 貿易戰美國贏了嗎?
(2) 美國年度財政赤字飆到1兆美元, 川普上任前的財政赤字僅為6000億美元, 美國整體貿易逆差也明顯擴大,詳下述, 貿易戰美國贏了嗎?
(3) 各國加快速度拋售美債, 導緻美國國內出現美元荒, 也就是缺錢, 美國央行( 美聯儲) 不得不印鈔5400億美元 ,由美聯儲用來購買美債 , 將美元投放到國內市場, 解決國內的美元荒, 貿易戰輸贏暫且不談, 美國在貨幣戰卻已經輸了, 因為美國原本採用升息及挑起貿易軍事戰爭手段製造恐慌, 企圖將全世界的美元召喚回美國避險及投資, 企圖窒息新興市場國家( 包括中國、印度、越南等等)的經濟,目的是為美國經濟補血,孰料, 現在不但須停止升息, 還必須悄然放水印鈔搞QE, 幫自己解圍, 也等於幫新興國家解危, 市場資金做不利美國的反向流動,證明美元霸權翻雲覆雨的能力已經破功, 貨幣戰已然戰敗, 人民幣趁勢崛起成為世界160餘國央行的儲備貨幣。

搭配另外的新聞,研判:
(4)美國在2018年有8,790億美元創紀錄的貿易逆差, 2019年上半年貿易逆差再擴大10.4%, 以此趨勢推估, 美國2019年全年貿易逆差估為9700億美元, 又破紀錄了。 反觀,中國卻有貿易順差, 中國2019年前半年的貿易順差則擴大46%, 中國貿易順差成長國家,來自一帶一路國家與版主預測相符。 可見美國設置的關稅障礙及貿易障礙, 無法減少貿易逆差, 治病不治根,越治病越重。

(5) 美國最先進的福特號航母在五年內沒辦法佈署, 也應是財政無力支撐, 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影響力也在減弱。
(6) 美國宣布放棄在敘利亞戰爭中長期與美國併肩作戰的庫德族, 令庫德族立於遭土耳其滅族之憂, 美國優先政策大旗, 不得不出賣盟友, 應該是不得已之舉, 因財力無法支撐。 美國利益優先的作風, 台灣隨時有可能成為美國的棄子。

(7) 伊朗以無人機重創美國在中東主要盟邦的沙地阿拉伯, 令美國顏面無存,川普想要攻打伊朗
需要3兆元軍費,遭聯合國其他常任理事國, 中、英、法、義及德國反對, 這五國罕見一致聯合拋售美債, 讓美國資金更吃緊, 美國若要攻打伊朗, 恐會動搖國本, 川普要三思, 形勢比人強。
(8)外交戰為軍事戰之本,於台灣亦然, 美國搞關稅戰、貿易戰, 把世界主要盟友得罪光光, 外交戰已敗, 這種情形下, 美國若發動對伊朗的軍事戰, 只會死更多美國人, 只會讓美國經濟學雪上加霜 , 恐有蕭牆之禍, 美國國內6個州搞獨立的條件將更為成熟, 看不出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9) 中國古諺「 國之雖強,好戰必亡」,貿易戰,也早一點結束吧! 世界至大,非美國所能獨治, 和平互利才是最終的道路。

https://youtu.be/UqzX1CuTbw4

中國出手了!瘋狂拋售1萬億美債,嚇壞特朗普,美聯儲緊急啟動印鈔計畫

歡迎觀看新聞零零柒,七醬帶你領略全球時政資訊! 喜歡七醬視頻的請訂閱我們,不收費! Welcome to watch the news, the Xiaoqi bring you to see the global political information! If you like the Xiaoqi video, please subscribe to us, no charge!

https://youtu.be/UqzX1CuTbw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國商務部透露,美將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但遭美國總統川普否認。學者認為,中國願放低姿態,雙方有討價還價空間,但中國不放棄國家補貼政策,美國不願棄強權地位 。其他可能的情況,聯合國公佈報告分析中美雙方因貿易戰帶來的損失,並提到台灣可能成為貿易戰最大的受益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11/11/trade-war-tariff-issue/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7587
決戰中途島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決戰中途島 查核回應
⋯⋯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一樣米養百樣人,政治相關無從查證,不具客觀事實,謝謝您再聯絡唷~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