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打台灣前,一定會先用經濟手段,去年我國對大陸貿易順差1600億美元,但台灣去年的貿易順差全部是500億美元,這表示台灣對其他國家的貿易總和是逆差1100億美元,而台灣的外匯存底是五千多億美元;若中共斷絕與台灣的貿易或斷掉ECFA再做其他的措施,不讓台灣再有貿易順差,那台灣每年對外貿易逆差1100億美元,不需5年,台灣的外匯存底全沒了!再來如何對美軍購,拿什麼補油電虧損、補勞健保虧損?而且斷了ECFA或兩岸的經貿,台灣的農漁產品要銷到那裏?且政府也沒錢再補貼了!而那時會有很多的外商及企業工廠外移,會有更多的人失業,且政府因搞綠能造成了台電虧損,因沒錢補貼,只能不斷的漲電價,帶動物價高漲,民眾的生活更痛苦了,中共不需打台灣,只要斷掉與台灣的經貿,5-10年間,台灣必經濟崩潰,高官及有錢人必捲財產移民,因民不聊生,台灣將會內亂;若中共再加上每年做3-5次的不定期圍台封鎖15天,而台灣的天然氣安全儲量只有8-10天,台灣就會有好幾天的大停電,更會加速產業外移與經濟崩潰,估計約5年台灣就垮了!所以中共何需打台灣,我們買再多的武器也都沒用,這次的貿易壁壘調查與兩岸的經貿衰退都是前兆!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僅是個人推測,對岸動輒祭出類似干擾,顯示中國市場有高度不確定性,這反而給了台灣產業積極拓展其他市場的動機,避免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304120365.aspx

中國發動貿易壁壘調查 分析:對蔡麥會再表憤怒 | 兩岸 | 中央社 CNA

中國商務部今宣布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學者分析,這個時間點拋出雙邊對等貿易要求,是北京對總統蔡英文在美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不滿的表態之一。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304120365.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