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聞!只要一付科學中藥桂枝湯,就能讓疫苗猝死悲劇不再發生。

👍👍大家都擔心打疫苗會有後遺症,甚至害怕長輩猝死。小編今天請教高雄市新世紀中醫診所院長郭哲彰,他建議去中醫診所諮詢中醫師,開立桂枝湯,65歲以上長者在施打前2天服用,65歲以下者在前1天服用,1天1劑,即可預防猝死。

😗😗桂枝湯成分很簡單:桂枝、白芍、甘草、生薑、紅棗,一共5種,全部都是食物,可以入菜,而且性質溫和,不會危害健康。其中,生薑與紅棗是藥食同源的藥材,桂枝、白芍、甘草則是食藥署公告的「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可當成藥膳。

😗😗郭哲彰說,不論那種體質,在標準劑量下服用1~2天,不會產生嚴重副作用。如果服用之後,感到口乾舌燥,可以補充水分。

❤❤「當聽到疫苗猝死案件頻傳,其中有好些長者,我感到相當難過,便開始思索能否在施打之前服用中藥,」郭哲彰說起推薦桂枝湯的緣由,希望能用中藥,避免疫苗猝死的悲劇。

#郭哲彰中醫師想起東漢醫學家張仲景

😗😗他想起東漢末年醫學家張仲景,因為當時流行瘟疫,家族死了1/3人口,立志從醫,後來寫下著名的 《傷寒雜病論》。張仲景在書中就建議,老人、慢性病患等虛弱的人,得了感冒,可以服用桂枝湯,他便依此理論,提出這項建議。

😗😗「中醫把疫苗當作一種『外邪』」,他解釋,當外邪進入身體,從皮膚表層進入肺腑深處,會經過「衛、氣、營、血」四個階段。

😗😗由於人體有免疫力,會在衛、氣前2個階段就阻擋外邪,免疫力差的人,外邪就可能趁虛而入,進入後2階段的營、血,甚至傷及五臟六腑,導致心血管疾病或猝死等嚴重副作用。

#桂枝湯如同盔甲保護衞氣營血

👍👍郭哲彰說,如果能把疫苗產生的頭痛、發燒、肌肉痠痛等副作用,阻擋在衛、氣前2個階段,不讓外邪有進一步動作,疫苗就不會造成人體嚴重不適,也就不會進入後面的營、血階段,引發肺血栓、心肌炎、心律不整、心包膜炎等問題。

👍👍施打疫苗會發生嚴重副作用,多是因為營、血不足,衛、氣虛弱,而桂枝湯的功用宛如在衛、氣與營、血間之間,設下一層防護罩。由於打疫苗是瞬間改變體質,施打前1、2天服用桂枝湯,就像上戰場前披戴盔甲迎敵,可以保護自己。

😗😗因為桂枝湯是暫時服用,郭哲彰認為,如果不能全部喝完,不必勉強。就算感到口乾,多喝開水,就能改善。

#桂枝湯不會削弱疫苗抗體功效

👍👍至於桂枝湯是否會削弱疫苗抗體功效?郭哲彰表示,因為是施打前服用,施打當下並不服用,因此,並不會妨礙產生抗體。許多藥理研究也顯示,桂枝湯可以增強後天免疫,並不影響疫苗產生抗體的機轉。

👍👍如果平時服用西藥、中藥,可以喝桂枝湯嗎?他說,中、西藥可繼續服用,但要與桂枝湯間隔1小時。為求安全起見,可以先諮詢中西醫師。

👍👍雖然中醫強調辨證論治,依症狀開立處方,但是,郭哲彰認為,瘟疫當前,要講究權宜之計,現在只能掌握病邪傳播途徑,直截病勢,快速在衞氣、營血之間構築防線,以因應第二天施打疫苗而來的外邪。

👍👍他還強調,平時運動加上好的睡眠,也是調養衞氣、營血的好方法,可以提升免疫力。

圖片來源:新世紀中醫診所

#醫生醫 #醫生好病人就好 #郭哲彰中醫師 #新世紀中醫診所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