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是疫情至今最好的疫苗

歐美國家因為omicron 確診率大幅下降,所以陸續解除接種令和口罩令,反觀台灣和大陸還在堅持清零,付出大量社會成本與持續造成人民諸多不便。

甚至還在強烈宣導打第三劑的重要性。而民眾也乖乖地去排隊施打。

我在直播中一再提到,現今疫苗對omicron幾乎沒有防護力,甚至會調降天然免疫。而且omicron雖然傳播快,但症狀輕微,致死率極低,儼然就是一個免費的新冠疫苗,而且感染所得到的抗體比打針持久太多。

再加上新冠疫苗因為不成熟或其他因素,隱藏很多副作用和後遺症,連疫苗發明者和歐美疫苗病毒專家都出面嚴重警告現在施打是弊大於利,但有些政府還在推補強針,甚至強制兒童施打。

紙是包不住火的。但有些保守派,明明已看到紙被火燒光了,還說沒看到火。

我的感受,就好像回到我二十幾歲時,明明自己的鼻敏和氣喘和胃潰瘍,被針灸和中藥治癒了,但我所畢業的台大醫學院,還在對中醫嗤之以鼻,不是說中醫落伍無效,就在抨擊針灸很危險,會導致氣胸。警告病人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後來我到美國工作,發現大部分美國的西醫都推崇針灸,甚至積極轉介病人做針灸治療,但當時台灣的西醫,大部分還在排斥和鄙視中醫。

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ㄧ來我以前的毛病是被西醫放棄,而在中醫得到大幅改善。二來我後來還在美國考上針灸師的執照,一堆西醫積極轉介病人給我。

幾十年轉眼過去了,台大醫院還是沒有設立中醫或針灸科,實在可惜。要不然,以台大所掌握的國家醫療補助與尖端醫師人才,好好研發中醫針灸,以及提供整合醫學服務,一定可以把這領域往前推進一大步。

連中醫都這麼排斥了,那麽何時會納入正統的自然醫學呢?我估計至少一百年後吧,到時我們大家都不在了!

造成這個現象的根本原因,就是門戶之見。套用我最近談論的同理心理論,就是「自我中心」或「本位主義」太強,凡事以自己的利益或顏面為出發點,而非站在對方甚至高處的立場來思考。

回過來說新冠疫情,台灣對於國際疫情的變化和疫苗的問題,好像反應慢很多拍甚至充耳不聞。

到昨天為止,我們已經看到英、美、以色列,omicron 疫情快速消退,即將趨近群體免疫,整個社會秩序即將恢復正常。

而台灣和大陸堅持清零,一個學生確診,學校就要停課14天,或是把足跡重疊的正常人關進防疫旅館14天。這樣下去,會遇到很大的瓶頸,而且從今年夏天開始,會造成「貿易壁壘」,把台灣帶入一個衰退的窘境。

怎麼說呢?因為今年夏天開始,全球基本上可以分成「有抗體」和「沒抗體」的二種國家。這裡指的是天然感染的真正持久性抗體,不是人工疫苗所產生的。

美國因為大部分人口都得過omicron,所以大家都不怕新冠病毒了!反觀台灣因為防疫保護太好了,大家都沒抗體,我們就不得不繼續採行高規格、高成本的防疫策略:大家繼續戴口罩、實名制、關在防疫旅館、經濟鎖國(對外籍人士入境有諸多限制,因為國外還會有零星感染事件),這樣的政策難道要持續到天荒地老嗎?

有人會說,不是有疫苗嗎?如果國人還天真以為mRNA疫苗有效,那我只能說被洗腦太嚴重了!睜大眼看看國際疫情現況吧!即使開發出新的omicron 疫苗,難道會追得上未來的變異病毒嗎?

唯一有點希望的疫苗,就是中研院翁啟惠院長發明的全效型疫苗,利用破壞病毒表面醣蛋白的機制,達到通殺的效果。但這種新技術已經成熟了嗎?三期實驗做完了嗎?可以量產了嗎?

一般人常說「人定勝天」,但從自然醫學角度來看,反而大部分時候,是「天定勝人」。

我們人類真的不要太自大,更不要自我中心,有時謙卑、虛心地回歸大自然,很多錯綜複雜的難題,反而答案顯而易見。

搞了二年的疫情,現在不得不承認,原來omicron才是最好的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