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和洋蔥一起吃?
洋蔥和魚
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洋蔥和蝦
洋蔥和蝦不能一起吃,蝦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和海帶
洋蔥和海帶不能一起吃,海帶裡邊含有豐富的碘和鈣,洋蔥含有草酸,洋蔥和海帶一起吃容易形成結石。
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對眼睛不好,會引起眼睛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眼睛失明。
近 31 日
16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洋蔥和蜂蜜各自都是天然的食物,在均衡飲食的狀況下,不會有失明的風險。唯一要留意的是,洋蔥生食較為辛辣,且容易造成腹部脹氣;因此,腸胃較敏感者建議少量攝取,才不致造成身體過大的負擔。無論是洋蔥、蜂蜜或任何食物,若大量攝取某種食物,本就會造成身體負擔。民眾把握均衡飲食的原則食用即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0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