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正是吃芒果的熱季,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享有「夏日紅寶石」的美譽。近日媒體報導有民眾誤食有黑點酸臭的芒果,二天後送醫。芒果有黑點,到底能不能吃?還有芒果不宜和鳳梨一起吃,是真的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段文字是新聞報導內容,請仔細看完全文,有詳細解釋,勿斷章取義。
另外,芒果有黑點還是能吃~根據農委會的澄清,芒果表皮上會有黑點,是遭受到炭疽病及黑斑病的感染,但這類的病菌並不會感染人體,如果表皮有點受損,只需要切除就可以食用,除非已經明顯腐敗,聞到酸臭味,那當然就是別吃了,吃了絕對烙賽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11656/吃了會烙賽!?-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了?真的嗎?

新聞原文: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芒果長黑斑能吃嗎?芒果不能和鳳梨一起吃?真相是…/ar-AAEncPm

吃了會烙賽!? 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 了?真的嗎?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前陣子,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中,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節目中分享了一個案例,他的病患家裡的芒果放了幾天,結果長出了黑點,病患捨不得丟掉,所以把黑點的部分去掉後,就把芒果吃下肚了,但才吃了幾口就驚覺案情不單純,因為芒果整個已經酸掉了,雖然最後把芒果丟掉了,但該名病患在幾天後還是因肚子疼痛、噁心想吐而就醫,張醫師在節目上表示,該名病患雖然已經幾黑點切除,但菌絲可能已經蔓

https://www.rumtoast.com/11656/吃了會烙賽!?-芒果有黑點就不能吃-了?真的嗎?

芒果長黑斑能吃嗎?芒果不能和鳳梨一起吃?真相是…

夏天正是吃芒果的熱季,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享有「夏日紅寶石」的美譽。近日媒體報導有民眾誤食有黑點酸臭的芒果,二天後送醫。芒果有黑點,到底能不能吃?還有芒果不宜和鳳梨一起吃,是真的嗎? ©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安南醫院消化科蔡坤峰醫師指出,原則上芒果長黑斑還是可以吃的。(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芒果外觀如有黑點就不能吃?營養師破解

https://www.msn.com/zh-tw/health/topic/芒果長黑斑能吃嗎?芒果不能和鳳梨一起吃?真相是…/ar-AAEncP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